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田径还有惊喜 > 正文

男子撑杆跳-杨雁盛夺冠 中国20年后再度登顶

2010年11月22日1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下午17点开始,在奥体中心场进行的是男子撑杆跳高的决赛。包括中国队杨雁盛和陆瑶在内的13位选手在这里展开了激动人心的高度比拼。结果杨雁盛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继北京亚运会梁学仁打破男子撑杆跳高亚洲纪录并获金牌之后的再次夺冠。排名第二的是伊朗选手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与之并列的是韩国选手金裕锡,获得银牌。

撑竿跳高要求运动员跳过横杆且不能将其碰下支撑杆。每次比赛由主裁判设定起始高度,跳高横杆每轮至少升高 5 厘米,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人。运动员如果三次试跳同一高度失败就会被淘汰。他们成功越过的最高高度就是他们的最终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4.60,4.80,5.00,5.10,5.20,5.30,5,40,5,50和5.55米9个高度阶段。最后阶段如果运动员超越了这个高度,可以继续增加。目前,世界纪录是6.14米,亚洲纪录是5.90米。

在4.60米阶段,科威特运动员阿里•萨巴加三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遭淘汰。接下来的4.80米阶段时,没人被淘汰。而在5:00米的高度时,中国选手陆瑶、中华台北选手谢佳翰和许立明、泰国选手吉达•辛达瓦奇瓦、科威特运动员法赫德•米尔沙德和韩国选手尹大旭都是三跳不过,成绩定格在4.80米。

此后场上只剩下五名选手,接下来5.10米的高度,韩国选手金裕锡和伊朗选手穆罕默德•穆赫辛•拉巴尼均 “一跃而过”。而在5.20米的高度时,穆罕默德•穆赫辛•拉巴尼继续一跳成功。而泰国选手颂蓬•桑班圭则被遭淘汰。成绩是5.10米。

中国选手杨雁盛在本赛季获得个人最好的5.75的成绩,他的最低起点是5.30米。但他在5.30米时,中国队员杨雁盛一跳没有成功,不过在第二跳的时候,完美完成。而穆罕默德•穆赫辛•拉巴尼和铃木孝文则三跳都没有越过支撑杆,遭到淘汰。场上只剩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韩国战将金裕锡和中国选手杨雁盛,进行最后的金牌争夺。

在5.40米时,韩国选手金裕锡三跳未能成功。而杨雁盛和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均越过不跳而直接挑战5.50米的高度。

然而杨雁盛和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两人在5.50米的高度时第一跳都没成功。不过,杨雁盛在第二跳中跳过,而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再次失利,金牌已近在咫尺。而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由于在跳完5.30米之后越过5.40而直接尝试5.50米,而又在两次失利之后,又在第三跳尝试5.55米,再次失利。所以最终雁盛获以5.50米的成绩得了男子撑杆跳的冠军。而由于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跳过 5.40米冲击5.50米时没能成功,所以他以5.30米的成绩和韩国选手金裕锡并列第二,成绩是5.30米。

此外,杨雁盛还在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撑杆跳决赛,以5米75轻松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而在多哈亚运会,杨雁盛获得的是一块铜牌。

(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