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田径还有惊喜 > 正文

刘翔决赛第6道起飞:盼广州依旧是我的福地

2010年11月22日20:04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决赛第6道起飞:盼广州依旧是我的福地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登场亮相,以13秒48的成绩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沈晨)“翔飞人”预赛跑过了头,13秒48的成绩让师傅孙海平的赛前预测落了空。22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中,刘翔轻松跑出了13秒48的成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师傅孙海平赛前给刘翔制定的计划是“跑进13秒70就行”。他认为,刘翔参加预赛的任务就是感受一下久违的大赛气氛。刘翔赛后也为跑过头向师傅“致歉”:“应该再放一放就好了。”

  轻松晋级决赛的刘翔把当晚的预赛比作“决赛之前一次强度比较大的准备活动”。刘翔认为,决赛的时候,名次已不再重要,成绩才是关键。“决赛争取跑进13秒20。”刘翔说。

  尽管刘翔师徒只是把预赛当做决赛之前的“准备活动”,但是他们还是在下午3点出发启程备战。下午5点20分左右,刘翔身着写有“用速度说话”的T恤衫出现在奥体中心田径场的百米跑道上做赛前热身。此前,刘翔的康复师埃迪还给他按摩了1个小时左右。

  当晚的比赛中,久疏战阵的刘翔起跑并不出色,0.145秒的反应速度在小组中名列第四。后程实力强劲的刘翔很快利用自身实力弥补了起跑偏慢的不足,第二栏过后便确立了优势,一路领先冲过了终点线。

  相较刘翔的出色发挥,史冬鹏(微博)的预赛表现逊色不少,科威特选手抢跑影响了他的发挥。“起跑的确受到了影响,自己也感觉有些紧,成绩不太好。明天休息一下,看决赛表现吧。”史冬鹏赛后说。预赛第二小组的较量中,史冬鹏的成绩为13秒89,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沙特选手名列该小组第一。

  11月24日晚7点50分,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奥体中心鸣枪。根据组委会安排,刘翔在第六跑道,史冬鹏在第四跑道,夹在两人中间的是韩国选手朴泰硬。

  广州是刘翔的“福地”。9年前,18岁的刘翔首次出战全运会,就在广州问鼎110米栏冠军。去年,伤愈复出不久的刘翔又在广州亚锦赛上夺冠。“我期望后天的广州依旧是我的‘福地’。”刘翔说。(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