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揭张文秀夺金:半年没系统训练 目标征服世界

2010年11月23日02:16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女子链球这个项目上,中国军团的地位在亚洲无可匹敌。昨晚,本届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成了中国队员之间的“内战”。最终,我省选手 张文秀以72米84的成绩成功卫冕,在她夺金的背后,更有让人心动的故事,因为受膝伤困扰,张文秀长达半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

  揭秘:半年没有系统训练

  张文秀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并且保持着74米86的亚洲纪录。在今年9月份洲际杯上,张文秀夺得了一枚银牌,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昨晚的决赛,张文秀的发挥并没有让她满意,前两投过后,张文秀的表情比较沉静,到了后面,她才露出笑容。谈到其中的原因,张文秀赛后破解了秘密:“上半年,我的膝盖伤挺厉害的,我也没有系统训练,到了决赛场上,自己想的比较多,尤其是第一次投球,球打在了地上,第二次我也没投好,打乱了我的节奏。 ”

  但张文秀的绝对实力不要说在国内,在亚洲她也没有对手。最终,72米84,她投出了今年自己的最好成绩,从而轻松夺冠。在去年的全运会赛场上,张文秀就拿到金牌。“我知道,这种比赛只要正常发挥,金牌肯定属于中国,但我想让自己完美一点,所以我最开始的两次投球让我觉得不满意。 ”

  目标:瞄准世界赛场

  在最近两届亚运会上,女子链球冠军还从未旁落。对此,张文秀也表示:“其实这次亚运会,我个人的目标还是保持状态,完善自己的技术动作,因为我的终极方向还是世界赛场,在亚洲,中国女子链球方面至少目前还没有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张文秀是来自大连的姑娘。算上张文秀这块金牌,这是辽宁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9块金牌,距离上届26块金牌已经越来越近。张文秀最后通过本报向家乡人民问好:“我向家乡父老表示我深深的谢意,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大力支持。 ” 晨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北国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