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前瞻:刘虹挑战日本双姝 女子铁饼双保险

2010年11月23日0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产生8块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世锦赛季军中国名将 刘虹将挑战日本双姝渕瀬真寿美、川崎真裕美,誓报亚锦赛丢金的一箭之仇,女子铁饼 宋爱民、李艳凤形成夺金双保险,而女子跳远18岁美少女陆敏佳有望给国人带来惊喜。

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派出刘虹、李燕飞出战,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双姝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保持者渕瀬真寿美、亚锦赛冠军川崎真裕美,刘虹是06年多哈亚运冠军,08年北京奥运第四、09年世锦赛季军,09年全运会冠军,而李燕飞是09年东亚运动会冠军,在亚洲具备顶级实力。不过刘虹去年亚锦赛不敌日本的川崎真裕美还是敲响了警钟,当时刘虹一路领先,却因为连续犯规吃到三张红牌被罚出场,对于刘虹来说这将是一场复仇之战。刘虹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小时30分26秒,而渕瀬真寿美走出过1小时29分35秒的佳绩。

女子铁饼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宋爱民和世界杯冠军李艳凤、去年的全运会上,李艳凤投出去年世界最好成绩66米40夺冠,今年世界杯再次荣膺世界冠军;宋爱民四年前的夺冠成绩是63米52。今年的亚运选拔赛上,李艳凤以65米83夺得冠,这也是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宋爱民以63米62获得亚军,这是今年亚洲第二好成绩,中国很有可能在该项目包揽冠亚军。

女子跳远中国队派出多哈亚运会第四名 陈亚玲和18岁的小将陆敏佳出战,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利娅-塔拉索娃,以及日本的井村久美子、桝見咲智子。陆敏佳去年仅仅17岁就以6米74夺得全运会金牌;以6米22勇夺世青赛冠军,被国际田联看做希望之星。去年东亚运动会陈亚玲以6米30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她在四年前多哈亚运以7米78仅列第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塔拉索娃在今年世界杯以6米70夺冠实力不容小觑。

男子跳高中国队 黄海强孤军奋战,早在世青赛2006年黄海强就以2米32夺冠,他是继朱建华后,第二个跳过这个高度的中国男子选手,然而黄海强近两年成绩停滞不前。四年前的亚运会他只跳出2米05排名决赛垫底,而本次广州亚运他资格赛跳出2米15。卡塔尔的慕达兹和拉锡在预赛中跳出2米31和2米25,他们将成为黄海强夺冠最大威胁。

女子1500米项目中国队只有苏倩一人参赛,在8月的亚运选拔赛里,苏倩以4分17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巴林的贾迈勒是2007年、2009年世锦赛冠军,也是多哈亚运会女子800米、1500米双料冠军,还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她的最好成绩是3分56秒18,苏倩没实力跟贾迈勒争。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曲云霞保持的3分50秒46,17年来无人能破,想当年马家军何其英勇,如今中国该项目已经沉寂。

男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张海坤,张海坤去年全运会获得铜牌,去年东亚运动会赢得银牌,预赛跑出了3分46秒01排在小组第三,决赛里不具备冲金实力。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派出杨涛出战,杨涛本赛季最好成绩仅仅是9分00秒12,故而参加亚运会需抱着锻炼的心态。女子七项全能中国没有选手参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