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3日看点:两奥运冠军战跳水 沙排看宝贝热舞

2010年11月22日23:12中国新闻网王祖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日看点:两奥运冠军战跳水 沙排看宝贝热舞

资料图:2009年10月21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射击比赛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全运六朝元老、四川老将 张山以95中屈居亚军。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王祖敏)23日,广州亚运将产生30枚金牌,老将新秀将在不同赛场构筑中国军团的亮丽风景。

射击赛场看老枪:驰骋亚运20年

射击将产生女子双向飞碟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22岁的张山曾获得女子双向飞碟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随后登上她运动生涯的巅峰——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与男选手同场竞技,一举打破飞碟世界纪录夺冠。

如今,已年过40的张山将再次亮相赛场,成为中国军团中以选手身份参加了北京和广州亚运的唯一一人。

田径、跳水看新人:有志不在年高

2009年,不满17岁的陆敏佳成为中国田坛的最大亮点——她在10月的济南以6米74的佳绩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创造了3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出征亚运,陆敏佳有望收获她第一枚综合性国际大赛的金牌。

田径当日将产生8枚金牌,除了女子跳远外,中国队在另两个女子项目上也有夺冠的实力。女子20公里竞走,多哈亚运冠军 刘虹与东亚运动会冠军李燕飞并肩;女子铁饼,卫冕冠军 宋爱民将与去年全运会的新科状元李艳凤“双保险”。

两位奥运冠军将在跳水赛场亮相——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跳台单人和双人金牌的18岁小将 陈若琳将与同龄队友汪皓携手角逐女子十米台双人金牌,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双人冠军秦凯则将与罗玉通参加男子三米板决赛。

网球看“金花”:彭帅还有多“帅”

网球将产生男女单打最后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彭帅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争夺女单冠军。

曾进入世界单打排名31位的彭帅,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将“帅”发挥到了极致,实现了女团、女单、女双、混双大满贯,但她与阿曼姆拉多娃一样都是首次进入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两位球员曾在去年交手,彭帅以2:1取得胜利。

落寞观男足 得意赏沙排

男足半决赛,两支东亚劲旅日本和韩国将分别迎战西亚强敌伊朗和阿联酋。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在国奥队早早打道回府之际,看亚洲绿茵强者对话多少有些失落。

但“足球是人家的好,沙排是自己的棒”。当中国女排还在卫冕路上艰难鏖战时,中国另一支女子排球队却提前收获金牌——23日,女子沙滩排球的决赛将是中国选手薛晨/张希与黄影/岳园的内战。没有金牌归宿的悬念,有惊艳沙排宝贝的热舞,在蓝天白云下观看这场亚运大战无疑是一件爽心悦目的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