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珊汕:对伦敦奥运还没想法 08年后收获成熟

2010年11月23日0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进入了最后一周的比赛,晚间,卫冕亚运会蹦床冠军的 黄珊汕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在节目中,黄珊汕透露自己曾经一度产生过退役的想法,而对于21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黄珊汕则表示自己没有更多的想法。

从北京奥运会的第7名,到如今的亚运会卫冕,黄珊汕在节目的一开始,就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四年前拿到亚运会金牌,并没有想到今天能拿到金牌,成功卫冕。”从08年奥运会失误后,黄珊汕坦言自己承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自己在精神方面承受了一些压力,因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下去。自己努力了四年,却在比赛中,连一套动作都没能完成,如果运动完成了,还会好受一些。”

不过黄珊汕也表示自己很快就从那种状态中恢复过来,“刚开始,心里不是特别舒服,不过后来觉得有人在前面,会让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慢慢的提高自己。”而对于蹦床是两个高水平的运动员在竞争,黄珊汕则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我们现在有四个人,竞争水平在一条水平线上,不管谁最后进决赛,都有可能冲击金牌,大家在一起练,可以看到自己的缺陷,从而去改变自己。”

对于自己得到的,黄珊汕表示自己从思想上和精神上得到了很多:“其实失败也不是一种坏事,从08年之后,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思想上比08年更加的平淡,更加的稳定,现在大家更愿意跟自己接触。”那一段失利的时光,也让黄珊汕感到沉闷,每天只能靠训练,只要休息,脑子里全是失利的画面。

而21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黄珊汕表示没有更多的想法:“现在想的只是保持自己当前的竞技水平,还有自己的竞技状态,眼前的东西更实际一些。”在节目的最后,黄珊汕认为蹦床有时候,会让自己变得很快乐。(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