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黄珊汕:最大的改变是心态 更想超越的是自己

2010年11月23日0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1日,在广州亚运会蹦床女子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亚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 黄珊汕展开巅峰对决,最终黄珊汕拿下41.40的高分力压何雯娜,成功卫冕。

作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亚军、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黄珊汕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中国的“蹦床一姐”,但自从08年北京奥运会后,貌美年轻的新科冠军何雯娜风头明显盖过了黄珊汕。

这次广州亚运会,对手实力都相对较弱,这块金牌基本上就在何雯娜和黄珊汕之间产生。赛前,蹦床项目的一姐之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记者提问,黄珊汕说道:“没想过要去夺金,我跟何雯娜比赛这么多场,反正不是她就是我。我们两个更多不是想着要去拿金牌,而是要比好自己的动作,所以我觉得我要专注自己的动作。”显示出对荣誉少有的达观。

这位蹦床老将坦言,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相比,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心态上。“原先对成绩的要求比较多,往往都是想把别人当做对手去超越,而现在更想超越的是自己。”经历过成败的起落之后,心态上超然改变的黄珊汕显示出更坚定的沉着,即使面对年龄的增加和后起之秀的逼人之势,黄珊汕仍然没有放弃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也许对于真正的运动员来说,超越自己所带来的满足感,才最令人动心。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