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亚冠名额维持四席 绿城引援瞄准双线备战

2010年11月23日00:44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目前正在进行的亚足联2010年年会,将对杭州绿城的前景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在这次会议上将决定中超联赛明年将有多少亚冠名额。新赛季亚冠名额是本次年会的第一个主题,经过4个小时的讨论,最终与会者决定2011年和2012年的亚冠席位分配延用今年的方案,获得今年联赛第4的杭州绿城明年将出现在亚洲赛场上。

为了进一步强化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足球职业化开展,从2008年开始,亚足联开始对全新版亚冠实施10条准入机制,并根据各国职业联赛开展情况,其标准每两年调整一次。2009年12月初,亚足联再次公布的2011年和2012年亚冠准入标准,其内容由此前的10条变为11条,包括联赛组织、技战术水准、观众与票务、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商业推广、比赛运作、媒体运行、体育场馆、俱乐部建设以及公共设施等11条。

根据亚足联制定的亚冠名额分配规则,“准11条”换算为积分满分为500分,凡积分达到300分或300分以上的联赛,将获得4个参赛名额;积分少于300分的联赛,只能获得1个席位;其他参赛名额将由亚足联根据各国联赛综合指数进行分配。

亚足联通报了考察组对参加亚冠国家的联赛考察情况,在考察报告中,中超联赛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在11个考察内容中,日本J联赛是全部通过,韩国K联赛是10项通过1项待确定,中超联赛有4项被打了叉,1项待确定。不过考虑到中国足坛正在扫赌扫黑,亚足联将以特例来进行对待,还是保留了中超4个亚冠名额。其实这次中国足协去了不少官员参加会议,他们及时做出的公关也在很大程度上挽救了中超的命运。

不过现在绿城还没有接到足协下达的中超有4个名额参加亚冠的通知,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正式确定要在24日的会议上,不过4个名额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动了。”现在亚足联已经让绿城把领队、新闻官等工作人员的名单上报,他们将参加下个月在吉隆坡进行的培训。

俱乐部老总沈强参加集团的会议,和老板宋卫平有了简单的沟通:“现在只是聊下,大约在下月初我会向宋总进行正式的汇报。”而绿城下赛季的预算、球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都会在这次汇报后确定下来。“我们现在也在接触一些球员,一旦确定,会第一时间公布。”鲍仲良说。最近和绿城传出绯闻的有张琳芃、王佳玉和汪强等人,外援方面确定留下的只有亚当,如果明年的投入充分,不排除其余外援都被“升级”的可能。

不过虽然中超现在获得了4个名额,但以后还是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除了亚洲其他各国为达到“准11条”标准,抓紧一切时间改善本国联赛外,中超自身在“准11条”中联赛组织与技战术水准两个方面,存在着严重的不足和缺憾。

在联赛组织方面,亚足联要求入围2012年亚冠的各国顶级联赛,必须有12支球队参加,全年参加的比赛至少达到33场,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所有足球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等)跨度最少为10个月,同时该国足协还必须拥有6名国际级主裁判和8名国际级助理裁判。目前中超联赛共有16支球队,但全年总共只有30场比赛,如果想要让中超在2012年之前达到每年参加33场以上的比赛,除了联赛扩军之外,只能增加其他比赛。而且,随着中国足球假、赌、黑丑闻的爆发,中国裁判在亚洲也正遭受着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中国裁判想要迅速恢复在亚足联的地位,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现在中国足协已经考虑通过增加杯赛等方法,来增加比赛场次,他们希望在2011年和2012年以后,中超联赛还能够维持这样的亚冠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