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永波笑言羽毛球队无愧最佳 林丹应打到2016

2010年11月22日2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笑言羽毛球队无愧最佳 林丹应打到2016

李永波(微博 博客)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进入了最后一周的比赛,晚间中国羽毛球主教练李永波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李永波在节目中,向主持人张斌透露了,他将在明年下半年决定男女单打的头号选手,以及头号组合,目前已经有人选,但是不便透露,随后他为男双失利的蔡赟(微博)/傅海峰进行了辩护,称运动员不能长久保持状态。此外李永波还希望评委将年度团队最佳评给羽毛球队,节目的最后,李永波希望林丹(微博 博客)能坚持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

在采访的一开始,谈到汪鑫(微博)王适娴的时候,李永波表示:“王适娴作为一个90后,能在亚运会取得这样的战绩,我很为她高兴,而汪鑫也有自己的优势,她保持着对外国运动员全胜的记录,如果她能把这样的记录保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她去伦敦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他心目中的男女队包括团队的头号选手和头号组合,在距离伦敦奥运会21个月的时候,李永波认为在明年下半年,才会决定头号选手和组合的人选,不过现在已经确定了大概的名次,不过现在没法说出来,说出来担心对其他运动员有影响。

对于广州亚运会,李永波认为有收获,但是在比赛中也留下了遗憾:“两个团队卫冕,尤其是今年女团尤伯杯失利以后,整个女队特别希望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这点我们女队做到了。这次重新夺回,如果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们回去还需要总结,还要加倍的努力。”不过李永波也半开玩笑的声称,回去总局应该表扬羽毛球队,而对于这么多年羽毛球没有夺得年度最佳团队,李永波更是有话要讲:“羽毛球队这么多年赢得这么多冠军,但是从来没有获得过年终最佳团队奖,我不知道为什么羽毛球队不能获奖,希望这次评委能把最佳团队评给羽毛球队。要从全年的比赛去评出这个奖,而不是局限于年底的比赛。”

而李永波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伦敦:“希望在我退休之前,看到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包揽五金。”对于蔡赟/傅海峰的表现,李永波还是还是满意的:“蔡赟已经年逾30岁,让这样的球员一年365天保持最好的状态是不可能,他们世锦赛拿冠军,然后汤姆斯杯表现这么优秀,这次比赛却输掉单项赛,我除了遗憾更多的是理解,他们已经尽力了,作为一个教练,我非常了解他们,希望他们利用此后的一段时间进行调整。”

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李永波希望自己再培养5个世界冠军,而他也列举了几个很有希望获得世界冠军的球员,包括王适娴和汪鑫。而对于爱徒林丹,李永波的感情也最复杂:“他是羽毛球十几年来最好的运动员,能在昨天获得大满贯,我要恭喜林丹。”不过李永波也认为,林丹能获得巨大的成就,也离不开团队的力量:“我们的保障是其他选手没有的,包括李宗伟。中国羽毛球的基础是几代人打下的,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林丹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节目的最后,主持人张斌向李永波求证,林丹可能在2012年奥运会后退役,李永波则希望林丹不能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林丹想在伦敦奥运会后就退役,那他接下来的两年将会变得十分困难。我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就考虑到了退役,结果在那届奥运会没能拿到金牌,我希望林丹不要这么想,我更希望他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

(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