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小德两盘完胜伯蒂奇 轻取小组赛开门红

2010年11月22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A组首轮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状态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获得小组开门红,为晋级四强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年终大师杯中小组没有能够出线,今年他近期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巴塞尔站卫冕失败,随后的巴黎大师赛又在第三轮就输给了法国人罗德拉,目前他能否保住年终第三的位置依然存在一定疑问;而温网亚军伯蒂奇最近的状态完全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他也是本次伦敦大师杯夺冠赔率最低的选手。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德约科维奇3胜1负占据优势,硬地上塞尔维亚人则是三战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戴维斯杯中,当时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以3比1获胜。

比赛开始之后,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他就连续在底线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将局分改写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塞尔维亚人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并紧跟着在第2局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接下来的比赛两位选手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比较强势,德约科维奇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伯蒂奇在两人战成30-30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伯蒂奇凭借一记挑高球挽救了第一个,最终德约科维奇凭借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小组开门红。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男双比赛中,印度名将布帕蒂和白俄罗斯老将米尔尼的组合表现相当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库波特/马拉奇,顺利取得小组赛首胜。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