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张娜做客名将播报 望女排一鼓作气夺冠

2010年11月22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对于女选手来说,有时候很快速的球在弹跳的时候可能没有男选手那种爆发力那么好。所以她们在下手上需要更快一些。这样杨婕又被换上场,比分是5:4,泰国队领先一分。由5号副攻发球。王一梅的后排轻打。四号位,好防,又是一个轻拍。还是触网。

张娜说: 泰国队只要一有机会就组织快攻。前排两点就两边拉开打。一个背飞,一个4号位。

主持人说: 看来比赛没有那么轻松,好球!魏秋月现在在前排。发球确实发得不错。找人找的很准。现在杨婕发球。

张娜说: 大梅,好的。

主持人说: 真敢传。

张娜说: 已经打出信心了。后攻,又被他们防回来了,已经三个回合了,两边都特别的顽强。

主持人说: 一对一打直线。这是周苏红的一个一传失误。

张娜说: 现在来到了8:5。

主持人说: 一上来泰国队发球冲很猛。

张娜说: 泰国队现在气势起来了,比第一局强,第三局取得了胜利,信心上大增,第四局不会轻而易举的给你,要靠自己主动出击打赢对手。

主持人说: 从前半段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一传不是很强。

张娜说: 现在有一些乱,毕竟上局被对手冲击。主持人打过排球的人肯定了解心理。

主持人说: 在你面前不敢班门弄斧。其实在排球比赛当中,有一方气势上来不好打。

张娜说: 一对一马蕴雯打很好,还是被她们防起来了。

主持人说: 马蕴雯的背快。刚才看到泰国队一上来战术组织很灵活,不到位敢传了,上局赢了一局,心中有底。

张娜说: 稍微能打战术绝对要给战术球。

主持人说: 开局中国队不利,6:9落后三分。长距离跳发,一传险些失误。4号位,好防!

张娜说: 真的非常的努力。这个球不是特别的好防,因为这个球来的没有预判。

主持人说: 空间感不太好判断,而且老转,粘到手上容易飞。从电视上看这个球很容易,但是想想看之前的防守站位可能防的是一个点,两个点,一下子打手打起来之后会有意识上的偏差,转换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张娜说: 刚才的防守球是无意识的情况下,不知道这个球能弹到这里来。

主持人说: 四号位后攻。拦网,好球!杨婕打了一个后攻。这样中国队进入了前排三点

张娜说: 证明杨婕很全面,能接一传能防守,前排攻完了后攻。

主持人说: 说到球员全面性的问题,非常需要在主攻位置上有很全面的选手。

张娜说: 一个好的主攻还要有她的进攻实力,已经具备了身体素质,在技术上提高。

主持人说: 教练之所以把她在16岁带到世锦赛,还是看中了对她的锻炼。

张娜说: 也是对她的肯定。好球!

主持人说: 其实中国队还有一位比较全面的主攻手,惠若琪肩骨脱臼,等明年伤势恢复之后,中国队在主攻线上有选择性的,人才济济的。

张娜说: 对。

主持人说: 球出界。这个球泰国队也是争一下。想打一下。

张娜说: 这球就是想借下手。

主持人说: 王一梅发球,失误。这样比分又是12:9,比分差距扩大到三分。好球,这应该是打手。10:12。看来每局泰国队或者中国队比分拉开三四分,另一队始终把比分可以追上,双方有特色的。

张娜说: 没过。

主持人说: 这样比分又差一分。

张娜说: 这就是机会。

主持人说: 现在仍然是中国队的三点攻。失误,出界了。

张娜说: 现在是周苏红、张娴、杨婕三人接一传。好球!

主持人说: 好防。现在感觉杨婕在力量上有需要提高,但是现在还是不急,因为比较年轻。

张娜说: 在这个球之前的发球上,可以看到泰国队找的是杨婕。泰国队现在打得非常的清楚。

张娜说: 我们的条件是非常好的。她们的主攻都不是特别高。

主持人说: 还有一个14号1.72米,估计是替补二传。这样的身高在国内只能打自由人。

张娜说: 自由人我算高的,因为我是打攻守改的。

主持人说: 你们那一年是刚实行自由人规则,很多是从攻守上改过来的。力量上欠一点。好球!无攻了。

张娜说: 机会。

主持人说: 这几个拦网很坚决,14:13,中国队反超了一分。周苏红上手发球。

张娜说: 杨婕处理好。

主持人说: 还是经验欠缺。

张娜说: 对,太年轻。

主持人说: 14平。

张娜说: 泰国队副攻发球。

主持人说: 这个球处理有点草率。

张娜说: 好球,后攻。我们现在后攻高度也控制下来了,也是快的了。原来王一梅打的后攻很高的。全凭实力。

主持人说: 因为她个人实力强。让她很快确实不现实。

张娜说: 好球!很聪明。

主持人说: 16:14,这样中国队以领先2分的优势,率先进入第二次暂停。

张娜说: 我们终于领先对手了。

主持人说: 在8分之后中国队5:8落后,追成了16:14。

张娜说: 打得非常好,追得非常好,心态非常好,泰国队出现失误的时候,抓住了机会。

主持人说: 没错。我们看泰国队的教练比较着急。这表情能看出来。双方又回到场地,比分16:14,中国队领先2分。杨婕发球。

张娜说: 好球张娴,拦网,好球!这就是咱们的防守,防起来之后给了机会,王一梅也抓住了。6号又换下了15号。她们接应和主攻其实不分位置的,她们都能打。

主持人说: 好球!魏秋月和马蕴雯的拦网配合。说到刚才接应主攻不换位,泰国队接应主攻的特点比较像。

张娜说: 她们身高差不多。

主持人说: 每个选手都有后攻的能力。中国队的特点还是跟她们不太一样,我们的接应保障环节跑动为主。

张娜说: 现在来说,胜利就靠咱们自己去争取了。

主持人说: 从这局的形势来看,还是比较有利的。现在中国队的队伍当中,周苏红是1979年出生,31岁的老将。其他的队员李娟是81年,其他队员还有94年的杨婕,其他的都是80年代的选手。

张娜说: 80后的。

主持人说: 泰国队追上了一分。

张娜说: 我们还有90后的。

主持人说: 有,杨婕。

张娜说: 好球,真顽强,被防起来了,再打。

主持人说: 好球!

张娜说: 给四号位了。

主持人说: 漂亮!这样比分来到了19:15,在中局往末局走,中国有4分的优势在手上。

张娜说: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拿下。

主持人说: 现在还是不能放松。4号位。界外,20:15。

张娜说: 这局来看,我认为泰国队打太急了,心里有一些变化。

主持人说: 前三场比赛当中,中国队第一场是3:0战胜了塔吉克斯坦队。第二场是3:2战胜韩国队,第三场比赛是3:0战胜了蒙古队。这是第四场的小组赛。

张娜说: 体力上不是大问题,打一个弱队打强队,半决赛和决赛当中不会这样,强强相遇。

张娜说: 这次比赛对中国的组特别清楚,对面的组应该有中华台北和日本。1/4的时候应该是碰的对方的第四名。

主持人说: 赛制打1/4比分,应该会碰到比较弱的对手,真正的较量是半决赛。王一梅好球!触网了。这样中国队再拿一分。我们看到张磊再次登场,来自上海的选手。

张娜说: 张磊前排的进攻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说: 后发一传。比分来到了22分,离今天胜利还有3分。

张娜说: 我看这个球心理有一定的压力感觉。

主持人说: 中国队赛场上很多队的队员跟你一起打过球。

张娜说: 对,都是我的队友。23:17,大局已定。

主持人说: 两个一攻的问题,好球!很敢转移。

张娜说: 好球!

主持人说: 又是一个直线。

张娜说: 泰国队靠的就是整体。

主持人说: 18:23。

张娜说: 好球!

主持人说: 在赛点把陈丽怡换上,让王一梅休息一会。而且从后排开始换一下。

张娜说: 而且关键分的时候换上。主要是后排,发球和防守。

主持人说: 好球!差一点,镜头没给到,我们还以为拦在界内,19:24。看一下慢动作。差了一点点。这个球应该是打手出界。这样的话,中国队以25:19拿下了第四局。各位网友,让张娜为我们点评一下这局的比赛,同时总结一下今天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这场比较激烈的争夺。

张娜说: 首先,祝贺中国女排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经过了对韩国队的比赛之后,今天又碰到了强队泰国队的冲击,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丢了一局,凭着顽强作风又拿回一局,中国队在实力方面占优的,在泰国队之上,一直压着泰国队打。在关键的比分交替上升的时期,20多分之后,有机会3:0拿下这个球,但是没有轻松的拿下,这也是今后应该总结的地方。我感觉没有白给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要自己的队员果断的坚决发挥自己的水平,靠自己的实力打。希望中国女排在1/4半决赛和决赛中好的比赛,中国女排一定会拿下冠军的。

主持人说: 小组当中中国女排3:1的比分力克泰国队,在小组比赛当中四战全胜,目前是小组第一,接下来决赛比赛还会和张娜一起关注比赛。今天比赛转播到这里,感谢张娜,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晚安!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