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第二日:刘翔强势登场 男子两项重大突破

2010年11月22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二天争夺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闪亮登场,跑出了13秒48的成绩,以第一名的身分强势晋级决赛。压轴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更将今晚的田径比赛带向高潮,中国选手劳义最终以10秒24加冕男飞人,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赢得这一项目的金牌。此外, 张文秀杨雁盛分别在女子链球和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两金。今天决出的其余三枚金牌被日本、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瓜分。

尽管田径比赛的第二天有六项决赛,但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还是吸引了更多眼球。虽然今天广州天气阴冷,但奥体中心仍旧座无虚席。最终,刘翔在观众热情的呐喊声中以13秒48位列预赛第一,大大超过了师父孙海平13秒70的预期,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则发挥欠佳,由于起跑不利,他只以13秒89位列第二小组第二位,但这并不影响他与刘翔携手晋级24日晚间进行的决赛。

压轴大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因为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在半决赛中抢跑犯规被逐出场变得悬念丛生。最终,中国选手劳义在出发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凭借后程的强有力冲刺,以10秒24率先撞线,改写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亚运百米决赛中无金的历史。沙特阿拉伯的亚西尔•巴勒盖斯•纳希里和阿曼选手巴拉卡特•哈尔西分别以10秒26和10秒28摘得银牌和铜牌。

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杨雁盛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也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以5米50的高度获得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中20年后的第一枚亚运金牌,并列第二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和韩国选手金裕锡的成绩只有5米30。

女子链球决赛是两名中国选手的天下,卫冕冠军张文秀的实力更是无人能敌。最终,张文秀以72米84轻松卫冕,她的队友王峥以68米17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室伏由佳名列第三,成绩只有62米94。

此外,中国选手汤晓茵和陈琳参加了女子400米决赛,由于实力不济,两人分别以53秒55和53秒82排在第六和第七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莉加•捷列什科娃以51秒97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轻松夺金,日本选手千叶麻美以52秒68摘得银牌,另一名哈萨克斯坦运动员玛丽娜•马斯利翁科以52秒70屈居第三。

刘孝生和常鹏本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分别以46秒34和46秒65排名四五位,卡塔尔选手费米•塞温•奥朱努德以45秒1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日本名将金丸佑三以45秒32摘得银牌,沙特阿拉伯选手优素福•艾哈迈德•M•马斯拉希名列第三,成绩是45秒71。

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日本名将福岛千里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以11秒33战胜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胡比耶娃夺冠,胡比耶娃仅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越南选手武氏香以11秒43获得铜牌。两名中国选手陶宇佳和叶佳贝分别以11秒63和11秒71排在第五和第七名。(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