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男人无需遮遮掩掩

2010年11月22日21:3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男篮群殴,我就说这不是坏事。在中国男篮力克韩国男篮之后,禁不住要为中国男篮叫好,禁不住要为华德叫好。

真正的男人,需要一股霸气,就像自己的女朋友被人欺负,这个时候不是讲法制讲谦虚的时候。就像自己的兄弟被人欺负,这个时候该出手就出手。

自从宋朝以后,阳刚,或者说男人应有的霸气和勇气在人们身上失却不少。孔子的思想被称为中庸之道,其实孔子并不中庸,孔子非常男人。孔子的弟子子路被杀,若干年后子路的儿子要去为父报仇,孔子并没有说“走正常渠道吧”或者“冤冤相报何时了”,孔子说:“去吧孩子,也为我报仇。”

竞技体育,“和平时期的战争”,没有谦让,没有退让,只有白刃战。任何一个男人,都要抱有必胜的信念,都要让自己的国民对自己抱有信念。即便是战败,也要英勇地战败。

邓华德教会了中国男篮怎样做一个男人,怎样在挑衅面前决不后退。群殴,我们不怕;比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这就是这支男篮最为难能可贵的地方。

中国体育缺乏血性,足球如此,篮球同样如此。而这个世界不是谦虚的世界,这是一个寸土必争的世界,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不被打死的前提是不被吓死。面对对手,针锋相对反唇相讥才是唯一正确的做法。

男人不需要遮遮掩掩,就像男篮。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