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杨健:劳义将促中国田径发展 弱项突破更振奋

2010年11月22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中国老将劳义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以10秒24的成绩,力压对手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田径在短道上的又一次突破。赛后,央视解说杨健对劳义的这块金牌大加褒奖,他认为劳义获得了亚运田径赛场上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这将对中国田径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劳义在预赛就展现了如虹的气势,一枪毙一枪发挥得好,并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这让大家对他决赛的表现都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杨健在赛前的解说中就表达了自己对劳义今天夺冠的信心。他说:“劳义的状态非常好,非常兴奋。他在预赛中展现出了很不一样的气势。他不管对手怎么样,他知道自己是主场作战,自己就是东道主,气势非常好,这样的自信,就是我们很多运动员所缺乏的。这种气势能帮劳义发挥得更好。”

决赛中对手的水平,其实和劳义都在一个水平上,决赛就是看发挥,杨健认为劳义的状态和主场关观众所营造的氛围,让劳义更有优势。比赛开始后,劳义的起跑不好,前三部显得不够积极,处于落后位置,但是他没有被对手带乱,后来居上,完成了绝杀,获得冠军。杨健觉得劳义有这样的表现,除了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把握以外,现场的气氛也有影响。“在启动不好的情况下,劳义没有打乱自己节奏,在先场观众所营造的巨大的场的烘托下,绝杀对手,”杨健说,“他在后50米的超越,也影响了其他领先的对手,在比赛中形成了一种势的转化。”

对于这块金牌的意义,杨健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因为这不仅是一次突破,还会对田径的其他项目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表示,短道是竞赛的基础。短跑好的话,也会对其他项目带来影响,从而促进田径的全面发展。“广州亚运会,我们除了对优势项目充满期待,看这些项目的运动员拿金牌,为奥运最准备以外,也需要这些弱势项目有所突破,在本土的比赛中保发出力量,这才中国竞技最好的发展。”杨健赛后说道。

对于决赛中没有亚洲纪录保持者,没有今年最好成绩保持者这个事实,杨健还是肯定了劳义的成绩和金牌的分量。杨健说:“胜利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属于最专注的人。只有准备得最好,追专注的人才能获得冠军。没有如果,只有结果。这就是竞技体育。”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