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率队一剑绝杀韩国夺冠 仲满:我们可从没输过

2010年11月22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4-44,这是男子佩剑团体赛中最扣人心弦的一幕,这等同于两位选手同时站在了悬崖边上,只能留一个的生死大战。观众的心脏跳动频率随着 仲满表演此起彼伏,在最后一剑定胜负后,仲满却平静的告诉记者“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冷静,是我那时候对自己说的,一定要冷静一点。”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上,中国男子佩剑队在团体赛上凭借仲满一剑绝杀击败韩国队,夺得了这块重量极厚的金牌。

在个人赛上,仲满在决赛中以13-15惜败给韩国选手具本佶,遗憾错失金牌,今天的对手又是韩国人,仲满急需带领中国队向韩国队复仇。比赛进行的前半程,斗志昂扬的小伙子打出了相当精彩的比赛,30-25领先与韩国队,不过想赢怕输的心理压力,反而因为领先成为了绊脚石,接连的失误反倒韩国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进入焦灼状态,中国还是以40-39的比分进入到最后一剑的争夺。

巧合的是,最后一剑正是个人赛决赛的两位选手仲满和具本佶。团体赛两人再次进行巅峰较量。比分如此接近也考验两人的心理抗压能力。具本佶延续了个人赛对仲满的强大气势,44-43再次反超中国队,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赛点,比赛的气氛已经从高潮进入到了屏息的一幕,仲满还会再次以如此接近的比分失意于广州亚运会吗?

不过就在这时,仲满展现出了奥运会冠军的素质,他表现的非常的平静,接下来的举动也短时间吓坏了观众,他突然放慢了节奏,似乎等着对手的猛攻,仲满以极其不可思议的冷静以防转攻,让具本佶也瞬时间措手不及,仲满机智的将比分扳平,比分带到了令人窒息的44-44。这个关键时刻,仲满也没有显示出急躁的心态,反倒让年轻的韩国人自乱阵脚,最后仲满还是慢一个半拍反攻,最后裁判将冠军判给中国队,仲满终于报了一剑之仇。

“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已经想到了是他打最后一节,所以我们不仅看着录像做研究,而且还在训练上加以模拟。”虽然已经想到会有这一出戏,但真正考验来临的时候,并非真的可以拿出训练时的状态,仲满说:“打到那个份上我就尽量不要想比分了,其实我们赛前已经想到会通过一剑定胜负。”

“紧张和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韩国也会有同样的压力,他们的世界排名超越了我们,但是我们在团体赛的交锋几乎没有输过,所以我们信心上还是有一点把握,他们世界比赛能赢别的对手,但是碰我们就反而有一点压力。”仲满表示,在这样的比赛中,韩国即使强大,但是面对我们,心理压力可能比中国队压力还要大。仲满也凭借这场比赛的完美重新让关心他的人重拾信心,仲满,中国男子佩剑队,好样的! (辛德勒)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