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女排姑娘亚运初体验 身着长裤裹头巾

2010年11月22日21:02中国新闻网邓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起马尔代夫,人们的第一印象无疑是旅游胜地。但除了阳光、沙滩和珊瑚岛,这个印度洋上的美丽岛国还有一群热爱体育、执着坚持的排球姑娘。

  22日,首次参加亚运会女排比赛的马尔代夫队以五战五负、未赢一局的惨淡战绩结束了他们的广州之旅。与对手相比,这12名来自马尔代夫各俱乐部最优秀的女排姑娘,在更高级别的亚运赛场上显得仍很业余,但她们团结协作、认真比赛的态度给观众和对手都留下深刻印象。

  身着长衣长裤、裹着头巾的马尔代夫姑娘在场上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每个回合之后她们总会聚在一起相互鼓励;即便在中场休息时,她们也是围在一起讨论战术,精彩的啦啦队表演似乎对其没有任何吸引力。

  全队都非常渴求胜利,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让马尔代夫姑娘们交出的亚运首秀“成绩单”不好看:五战五负、未赢一局,每场得分不超过20、费时不到50分钟,在扣球、拦网、发球等各项技术排名中均为小组垫底。

  虽然成绩没有“达标”,但21岁的艾莎特·莎法·穆萨仍认为这次比赛很有意义。她在第二场0:3输给印度队后说,“亚运会上很有多强队,和她们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经验。”

  艾莎特还表示,她们在比赛中不仅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还要适应正规的球具和场馆,“这次比赛用球和我们国家打的球不一样,这里的球比较重,所以我们一传经常接不好。”

  今天对阵朝鲜队是马尔代夫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最后演出”,逐渐适应比赛的艾莎特却不得不提前回国。

  “她是学生,要回国参加考试了。”队友穆纳·穆尼尔·穆纳告诉记者,球队里很多成员都是学生,还有不少女警。

  其实,排球在马尔代夫很流行,是除了足球以外的第二大运动,不仅在各个学校非常普及,国内联赛也相当红火。此次亮相亚运会的12名球员就是从全国选拔出来的,她们来自不同的岛屿和俱乐部,在参加亚运会之前还进行了三个月的集训。

  身高1米7的纳齐玛是队里最好的进攻球员之一,但相对矮小的身材让她的扣球变得力量不足,对手经常能轻易地拦回她的球。虽然每场比赛很难成功扣球得分,纳齐玛在场上却非常“拼命”。在她看来,球队来广州是来“练兵”而不是度假的。

  “对我们来说,亚运会是对明年南亚运动会的一次很好的演练。”这位已经30岁的老将对奖牌有着无比的渴望,“我们希望能在南亚运动会上拿到奖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