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唐正东延续四年前悲剧 两双也难抵诡异三不沾

2010年11月22日2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国队在亚运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1-53轻松击溃约旦队,5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唐正东今天再度得到上场机会,全场他贡献16分12篮板,完成两双。

说起唐正东,许多球迷可能会感慨万千。当年大唐刚出道时被誉为天才少年,俨然是巴特尔的天然接班人。只可惜时过境迁,如今28岁的唐正东却有些泯然于众人,活脱是一部现代版伤仲永的故事。也所幸华德爱才,唐正东才重回国家队行列,并代表球队征战亚运大赛。

但唐正东在亚运首秀上的表现却不太令人满意,与蒙古一战,大唐面对身高只有1米92的对手,在篮下2米处居然投出一个三不沾!令现场球迷一片哗然,随后唐正东又在篮下莫名其妙的失误,令邓华德颇为无奈。

这场比赛过后,唐正东便一直被放在板凳上。官方原因是“他有伤在身”,但无论如何,他确实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没有得到哪怕一秒钟的上场时间。是不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四年前?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唐正东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较量时表现萎靡,结果直接被尤纳斯扔进“小黑屋”。脾气老尤甚至还直言:“他后悔把某人带到多哈……”这与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反差何其明显!要知道大唐在多哈亚运结束后回到俱乐部,立即又恢复了万夫莫当的MVP模式,06-07赛季,他在CBA场均砍下27+10的数据,俨然是本土第一内线。双面唐正东?正是如此。

邓华德显然不是尤纳斯式的教练,唐正东在被搁置了三场后,终于在与约旦的比赛中重新披挂上阵。从数据方面来看,大唐的表现很给力,全场贡献16分12篮板,完成两双,而且篮下攻击效率也不错。尤其是到了第四节,手风颇顺的唐正东还完成了一次有趣的进攻:张庆鹏将球吊入内线力量稍大,唐正东没有接稳,但球却鬼使神差般的钻入篮筐,还造了对手犯规。目睹此情此景,连大唐都乐了。

随后唐正东还与张兆旭完成了一次内传内的配合,他在接张庆鹏吊球后没有将球重新传到外线,而是巧妙的手腕一抖,将球直接塞给张兆旭,后者跳起后轻松灌篮得手……如果光看这些镜头,唐正东今天可谓上演了一出完美秀,但是:

唐正东的失误实在太多,全场他出现了4次失误,全队第一。尤其是在第二节,他又雷倒所有人,大唐篮下接球投篮,然而却又莫名其妙投出了三不沾……与首场比赛的那一幕相比,可谓“异曲同工”。此外大唐的罚球实在差劲,全场6罚只有2中。

其实说来说去还是这么一个老问题:唐正东在比赛中的专注度。如果他能够时刻保持注意力,那么大唐足以成为球队的可用之才,毕竟他的身高,他的攻击力在男篮的内线群中首屈一指。但他失误泛滥的毛病,有时候确实会让人抓狂。比如在之前热身赛对阵美国明星的较量中,大唐13分钟便刷出惊人的4失误!而到了本场比赛,他发挥的又让人喜忧参半:既有两双的给力数据,又有莫名其妙的三不沾。这也让广大球迷感到费解:究竟哪个唐正东,才是真正的大唐?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