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场均大胜41分是神马浮云 卫冕之旅才刚刚上路

2010年11月22日2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 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01-53战胜约旦队,以小组赛五连胜的战绩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的五场比赛里,中国男篮场均净胜对手40.8分。

小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面对没有怀特,没有阿布沙马拉、没有哈沃什、没有阿巴斯等诸多主力的约旦队,从第一节就建立起近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凭借张庆鹏周鹏等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以101-53大胜对手48分

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也结束了本届亚运会小组赛阶段的全部5场比赛,5战全胜的中国男篮也获得了小组赛的A组第一,晋级八强。5场比赛,除了第四战同韩国队的比赛赢了10分之外,其余比赛中国男篮的的获胜分差都在35分以上。整个小组赛,中国男篮场均净胜对手40.8分,这项数据也排在亚运会12支参赛球队之首。

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除了中韩两队的实力突出,其余4支球队的实力都相差较多,当他们同中国和韩国交锋的时候,基本都输30分以上。然而到了淘汰赛阶段,中国队不仅很可能再度遇到韩国队,此外还将面对B组的前四名。

相比于A组中韩两队的一枝独秀,B组几支球队的整体更为平均,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虽然少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两大主将,实力下降但底蕴犹存。上届亚运会亚军卡塔尔也在本届亚运会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此外,首场比赛1分险胜伊朗的日本队也需要引起警惕。

中国队虽然小组全胜出线,与本届亚运会最大的对手韩国队的直接对话也顺利过关,但是这绝不代表中国男篮已经有十足的把握完成卫冕。单论中国男篮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中国男篮赢得就并不轻松。开局被动,逐步建立起的领先优势也始终不能拉开到10分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男篮一直作为先发的内线核心李承俊在面对中国队的比赛只替补出场了23分钟,而另一位外线老将李圭燮作为先发球员却也只打了13分钟,而大名鼎鼎的河升镇更是只在场上待了2分钟。

02年釜山亚运会,韩国男篮击败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依靠的是凶悍的紧逼防守,以及外线出手果断而精准的三分球。如今的韩国男篮依旧秉承了一贯的传统,可是我们发现韩国男篮在和中国队的小组赛中也没有在最后时刻看到韩国队应有的防守强度。

归根结底,之前进行的只是小组赛,到了输球即回家的淘汰赛阶段,一切都将变得不同。届时每一支球队都会拿出全部100%的实力,即使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也不会像小组赛阶段一样早早撤下替补。因此,淘汰赛场场都是硬仗!

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24日陆续展开,中国队需要做的就是忘记小组赛的成绩,放低心态,一场一场做好充分的准备,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提供一个真正能够检验中国男篮实力的平台!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