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场津门两学子携手摘金 佩剑女团集体折桂

2010年11月22日20:52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广州亚运会渐入佳境,昨天共产生21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当日夺得8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46枚。其中,津门女剑客谭雪一扫颓势,引领中国女子佩剑队斩获团体金牌;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王浩与天津师范大学学生李玲,包揽田径比赛首日中国代表团全部两枚金牌,为津门学子赢得了赞誉。

拥有47枚金牌的田径比赛昨天拉开大幕,6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摘得两金。在率先开始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王浩为中国田径队取得开门红,他最终以1小时20分50秒夺得冠军,他的队友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7秒获得亚军。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田径队的优势项目,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多哈亚运会冠军李玲以19.94米如愿卫冕。

击剑赛场上,中国队收获女子佩剑团体金牌,由 包盈盈 、陈晓冬、谭雪和朱敏组成的中国队以45比40战胜韩国队,天津选手谭雪本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

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巅峰对决以林丹(微博 博客)战胜李宗伟夺冠而告终,“超级丹”也借此实现“全满贯”霸业。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不敌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只获得一枚银牌。

射击赛场今天中国队收获颇丰,夺走当日4枚金牌中的3枚。女子飞碟双多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清念以106中夺得冠军,她的队友李蕊后来居上,以仅仅1中之差获得亚军,中国队以总成绩315中力压卫冕冠军韩国队夺得该项目团体冠军。此外,在男子双多向飞碟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成绩414中夺得金牌。

花样游泳比赛昨日收官,中国队在花样游泳组合决赛中,以97.125分获得金牌,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大球赛场: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弱旅蒙古队,获得小组赛三连胜;中国男篮表现出色,小组赛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