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活动内容规模

2010年11月22日2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组织形式、活动内容及规模

激烈的野水竞速大赛,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激情燃烧的主题晚会,将从各个角度诠释怒江的气质,激情、挑战、狂欢,十二月的怒江将是一个热情、快乐的人间天堂。

整个活动分为漂流赛事、民族文化活动、媒体宣传三大板块,三大板块统筹运作、相得益彰、整体呈现,重点突出五大活动项目:

(一)激情怒江——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

野水皮划艇竞速赛是一次高手云集、具有国际性水平的比赛,是决定这次活动水准的标志性主体项目。大赛将是“阔时节”节庆活动的最佳预热剂,选手们也将沿途感受越来越浓郁的节庆气氛,当选手最终上岸时也是怒江“阔时节”掀起高潮之时,人们将一起卷入节庆狂欢的洪流。

1、比赛为国际性赛事,以邀请赛的方式邀请世界著名皮划艇队参加,参赛队不少于7支,国外队不少于5支,参赛选手60人左右。拟邀请泰国、日本、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中国队以国家皮划艇队为主,组建中国一队、中国二队、云南怒江队3支参赛队。

2、比赛项目设置4项: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皮艇。

3、赛段设置:整个赛程分四个赛段进行,即每个县一个,另附加老虎跳江段。实行分段计时的竞速拉力赛,最后根据总成绩决出团体、个人名次。具详细赛制安排另行制定。

4、参赛队员的往返交通费、食宿费、运输费原则上自理,落地怒江后,即比赛期间的交通费、食宿费用由怒江州提供。但确实无力自理费用的参赛队,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核准后可由怒江州提供单程或双程交通费。

(二)盛情怒江——丰富的民族文化活动。围绕大赛赛制安排,根据不同地域文化特点,大赛沿途组织异彩纷呈、情景交融的主题民族文化活动。

1、在贡山县丙中洛举行大赛启动仪式,组织以独龙族怒族文化为特色的剽牛祭天、仙女撒圣水等方式为皮划艇竞速勇士祈福。

2、在福贡举行大阵容、多声部傈僳语合唱世界名曲《友谊地久天长》,以及进行沙滩埋情人等民俗活动,礼赞友谊、和平。

3、在老虎跳举行上千人演唱傈僳摆时、群舞傈僳刮克等经典民族文化表演,彰显人类融入自然释放出的强大能量与气势。

4在赛程终点六库,以别出心裁的方式举行隆重的选手上岸欢迎仪式,使整个赛程成为友谊之旅、文化之旅、感动之旅、成功之旅。

(三)纵情怒江——民族体育大冲关

喝杵酒、打秋千、射弩、爬杆、溜索,这些怒江人们熟悉的活动将会被搬进游乐场,成为别具怒江特色的冲关游戏。亲切、趣味的活动加上打动人心的奖励,不仅是百姓们日常娱乐的去处,也可成为对漂流选手的考验。参赛选手在结束比赛后,可以尽情参与其中,当地人可做他们的教练,在游戏、对抗中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而游乐场也是宣传竞速赛的良好阵地。

(四)动情怒江——2010怒江傈僳“阔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颁奖晚会

晚会是本次大赛的高潮和圆满收场。晚会以“友谊、激情、共享”为主题,以当地民族文化为特色,以凯旋归来的竞速勇士为主角,通过现场观众参与互动,舞动晚会高潮热浪,用生动形象的艺术语言进一步诠释本次活动主题的深刻内涵。

(五)燃情怒江——盛大狂欢之夜

晚会结束后,举行盛大狂欢夜。篝火,美酒、歌声,摆时挑战赛、酒歌对抗等,参赛选手将与当地群众一起溶入激情燃烧的狂欢之夜,在意犹未尽的热烈节日气氛中落下大赛帷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