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重庆首金或将出炉 施廷懋:我现在很有信心

2010年11月22日20:02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廷懋女子双人3米板冲金

谢赫有望闯进围棋混双决赛

中国军团砍瓜切菜般摘得的金牌已经逼近200,然而让我们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一名重庆选手触摸到亚运金牌,不过今天就有两名重庆选手将向亚运金牌发起冲击:施廷懋将出战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决赛,谢赫则有望出现在围棋混合双人赛的决赛中,到底谁能够为重庆摘取本届亚运会的首金,我们拭目以待!

施廷懋冲击

重庆首金

我现在很有信心!

今天下午2点,广州亚运会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决赛将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重庆选手施廷懋将与搭档 王涵组成该项比赛中的唯一一对中国组合,冲击该项目的金牌。由于该项目比另一位重庆选手谢赫参加的围棋混双项目决赛要早一小时开赛,因此施廷懋将肩负起为重庆市冲击广州亚运会首金的重担。

昨天晚上,早早结束训练的施廷懋并未像平常一样选择在运动员村国际区逛逛,而是去按摩室做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理疗,一方面松弛自己的肌肉,另一方面也在赛前进行最后的调整。对于今天的比赛,施廷懋显得很放松:“我们没有主要对手,应该说个个对手都是竞争对手,但我们最大的敌人还是我们自己。”她说,到目前为止,她和搭档都觉得各方面状况很不错,“今天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

对于即将在今天出战的亚运新兵施廷懋,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比较看好:“以中国队的水平,在亚洲范围内这些队伍是不会太有竞争力的。因此只要施廷懋这样的选手能够过得了心态关,还是很有希望。”这意味着,只要施廷懋发挥正常,她将为重庆拿到广州亚运的首枚金牌。

险进围棋混双四强

谢赫今日努力冲金

昨日,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预赛第四轮至第六轮比赛结束,重庆围棋队队员谢赫与 宋容慧的一对组合幸运搭上末班车,进入四强,今天上午他们就将进行半决赛,如果抢到决赛资格,今天下午有可能为中国队拿下首枚亚运会围棋项目金牌。

一日三赛,对围棋棋手而言是一次颇有难度的考验,在前三轮保持不败的谢赫/宋容慧,昨天上午出师却不利。先是执白不敌中华台北周俊勋与美女棋手黑嘉嘉组合,接下来再负另一对中华台北组合张栩/谢依旻,三胜二负将两人逼上悬崖边。幸运的是,在最后一轮他们击败了一对朝鲜组合,除了三个5胜1负的组合外,在4胜2负的组合中,他们的小分最高,最后晋级四强。对于死而复生,谢赫一方面很高兴,同时又担心会影响随后男子团体比赛。“对体能影响大。”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昨晚抵达广州后就表示,一日三赛对棋手来讲,比的不是实力,而是体力和运气了。“四强选手谁都有可能,无所谓状态好不好,实力如何,两个人组合下棋,偶然因素也很大。”

今天上午9点和下午3点,围棋项目的男女混合双人赛将分别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谢赫/宋容慧将在半决赛再次对阵周俊勋/黑嘉嘉,这是他们进入决赛前必过的一道关。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