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活动背景

2010年11月22日1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野水竞速运动,精彩刺激,激情四溢,它以铿锵而美妙的语言诠释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理念,彰显着人类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创造精神,激励着人们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意志奔向理想的目标。同时,在信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里,水上运动在“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的商业运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充分发挥怒江野水漂流的资源优势,拟在2010年傈僳族“阔时节”期间,举办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让怒江的激情触动世界的心跳!

一、活动背景

位于云南滇西北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以神秘而又开放,自然而又现代的气质,散发出了难以抵挡的独特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关注,世界渴望了解怒江,怒江需要走向世界。一年一度的怒江傈僳族“阔时节”,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不仅成了怒江各族人民的狂欢节日,也是怒江州向外界敞开胸怀、展示自我的契机。随着多年来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阔时节”已成为了云南一个别具特色的节庆品牌,每年岁末,人们都期盼着“阔时节”带来峡谷中不一样的精彩。

野水竞速是一项在世界上备受勇敢者喜爱的户外探险极限运动,并已成为奥运会项目,这是一种现代人融入自然、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方式,也是一项现代、时尚、充满激情的国际性运动。漂流运动不仅精彩刺激,也代表着人类挑战大自然的共同愿望,因而总能吸引广泛的关注,并在“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的商业运作中占据着一席之地。

怒江流域位于三江并流区,是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保护区域,也是三江中原始状态保存最为完美,最具神秘感的国际性河流,这里峡谷的景象、声音、气氛混合而成的气场,生物多样性呈现出的勃勃生机,沿岸厚重的历史及丰富的人文资源共同汇聚,让怒江大峡谷成为了世界野水运动爱好者的理想之地。

培养出过多名皮划艇世界冠军的中国皮划艇队领队李欣认为,水质优良、水流湍急、河段复杂多变的怒江,让每一个喜爱水上运动的人都产生了挑战自我、融入自然的冲动,而这里四季常温的气候和便捷的交通,又保证了怒江漂流可全天候进行,其漂流条件绝不次于目前最具知名度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是世界上顶级的野水漂流胜地。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