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排创亚运最差战绩 周建安:只能怪技不如人

2010年11月22日19:58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惨负日本无缘四强

中国男排创亚运

最差战绩

广州亚运会男排1/4决赛昨天展开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结果,面对老对手,中国男排意外的以0比3惨败,无缘四强,这一成绩也创造亚运中国男排历史最差战绩。之前最差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时,同样面对日本队,屈居第四。

战报

0比3完败

男排史上最差

本报广州专电 本赛季,中国男排状态低迷,世界男排联赛中1胜11负的战绩就已经创造最差纪录,随后资格赛中不敌波多黎各更是首次没能拿到来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前不久的世锦赛中,中国队气势低迷,小组赛首轮即被淘汰,19名的成绩同样是历史最差。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不敌伊朗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遭遇老对手日本。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首发,然而比赛自始至终都在日本队的掌控中,中国男排也以14比25、22比25和23比25被横扫,无缘四强的同时还创出历史最差战绩。

反应

周建安:技不如人说啥都没用

在创造中国男排亚运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后,主帅周建安赛后表示:“输球没借口,就是技不如人。”

对于男排的失利,周建安没推脱责任,他坦言:“我们一直处于落后,主要是技不如人,没有任何客观原因可以找。”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男排与日本在实力上还不相上下,不过两年后却以0比3毫无悬念的输掉了比赛,对于亚洲对手的进步,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还有一段路要走,从本届亚运会来看,我们要找准位置然后提高。此外我们必须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这才是中国男排的出路。”对于0比3不敌日本的比分,男排主力 边洪敏表示还是能够接受,因为两队的实力有些差距:“我们水平也就这样,大家都尽力了,打到这个成绩也算是有个交代。现在看别的队都在进步,而我们原地踏步,输了只能怪自己。”(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