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郅孙悦进攻很给力 男篮力擒“太极虎”韩国

字号:T|T

中国男篮21日碰上本届亚运会最强对手韩国队,男篮小伙子充分发挥身高和防守优势,以76:66击败老对手,获得四连胜。孙悦本场大爆发,得到最高的19分,拿下6个篮板球,3次助攻3次抢断,却只有1次失误。王治郅贡献15分和7个篮板球。

韩国队靠首节结束前连续两个24秒压哨球,以22:19领先,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次在首节结束时落后。

首节多次换人效果不明显,主教练华德第二节重新换上最可依靠的老将阵容,结果收到奇效。在王治郅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以38:27领先。不过韩国队没那么容易被打败,上半场最后阶段韩国队连续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成35:38。

中韩大战在几天前就备受关注,20元的门票黑市上已经飙升了几十倍,仍旧一票难求。现场近两万的观众一阵阵爆雷般的欢呼,配合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国际标准的音响设备和中心漏斗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提升到顶峰。在全场观众热情地助威声中,中国队在第三节基本压住了韩国队的攻势,始终保持领先,以6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携第三节余威,中国队在第四节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63:53。韩国队虽然防守上非常成功,但毕竟在身高上和中国队还有些差距,篮板球保证不了。而中国队后卫的身高比对手某些内线球员还高,轮转防守不需要换人,体力消耗相对小一些。

韩国队教练赛后没有吝啬对中国队的赞扬,他认为中国队“高快准”都占齐了,各方面都比韩国队强。愈载学教练说:“中国队球员普遍比我们高,速度也非常快,他们的外线球员远投也很准。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没法击败他们。”球员李圭燮也承认:“虽然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但我们还是无法击败中国队。”

倒是邓华德很谦虚,他说:“这不是冠亚军比赛,只是小组赛,不过打得不错,两队都很享受比赛。”他也赞扬了韩国队球员,他说:“韩国队在四号位(大前锋)上有好几个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中国队大前锋)丁锦辉 开始阶段过于兴奋,犯规太多。不过只要丁锦辉控制好自己,他就会有很大贡献。” (新华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