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夺金却无法看升国旗 科威特飞碟冠军泪流满面

2010年11月22日19:22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金却无法看国旗升起

科威特飞碟冠军泪流满面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飞碟多向个人决赛中,科威特运动员队纳赛尔·迈克拉德以138中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但是,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他却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因为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他无法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奏响。

由于国际奥委会对科威特的处罚,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广州亚运会。泪留满面的纳赛尔·迈克拉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看到科威特的国旗升起感到很心痛,“我们虽然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亚运会,但这不会影响我们在比赛中的发挥。”

张山征战亚运20年

“六朝元老”将战印度弟子

1990年,张山在北京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20年过去,亚运再次回到中国,张山将成为体验这个轮回的中国选手“第一人”。

跟许多功成名就后便退居二线的同辈运动员不一样,这位奥运冠军以42岁的“高龄”再度出征。她坦言对亚运有着特殊的情结:“20年前的亚运会是我射击生涯的起点。”

2008年,张山曾受邀赴印度担任飞碟双向教练。这次的广州亚运赛场上,她的4名印度弟子悉数前来。在23日进行的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印度队的女弟子将与张山同场竞技,师徒大战届时将成一大看点。

往返12小时,参赛12分钟

亚运会,对于很多参赛选手和队伍而言,最重要的意义不是夺取金牌,而是参与其中。

在羽毛球男子双打赛场,来自马尔代夫的扎杨/沙里姆“挑战”一对印尼选手,仅坚持12分钟就以悬殊的比分败下阵来。

从马来西亚到广州往返需12小时。他们耗费这么远的路程来参加亚运会,最终只在赛场亮相了12分钟。但这样的表现并不影响他们对比赛的享受。还是高二学生的扎杨赛后表示,“我们感到骄傲,对于我们来说,站在这里就是胜利。”

御用大厨掌勺亚运

道格·布拉德利,2010年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餐饮项目厨房总监,毕业于业界享誉盛名的美国厨艺学院,在他30余年的厨师生涯中,曾为4位美国总统(里根、大小布什、克林顿)的宴会担任过厨师,并参加过巴塞罗那、悉尼、雅典和北京等4届奥运会的供餐服务。

据介绍,此次运动员村餐厅800余种菜式都出自布拉德利为首的70人主厨团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