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擒太极虎 王仕鹏:决赛有信心再胜他们

字号:T|T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身高2米20的张兆旭在中间带头领舞,中国男篮队员们围成一圈,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起了激昂的舞蹈……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中国男篮一路走来,一直以这种方式相互激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昨天,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实力最强的对手韩国队,但仍然以76∶66完胜对手,取得了小组赛4连胜,今天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赛后,王仕鹏 表示:“这支韩国队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韩国队击败中国队夺取了亚运会冠军;2003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中差一点被韩国队拉下马,只是依靠焦健和范斌的出色发挥才涉险过关。但自此之后,韩国队每况愈下,在亚洲已被中国队远远甩在了后面。本届韩国队仍然拥有金周成、李圭燮、金晟彻等老将,还增加了韩美混血儿李胜俊,但王仕鹏感觉他们没有以前那支韩国队厉害了。“以前总说韩国队不好打,但这个夏天以来,我们一直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在场上也一直是力拼对手,也没觉得韩国队有多厉害。”

赢下韩国队后,王仕鹏在混合区向记者展示了一件T恤,上面写着“用实力说话”。有记者问,如果在决赛中再碰到韩国队时我们能否再赢时,王仕鹏肯定地说,“我们有信心再次击败他们。”

本场比赛,老将王治郅打了31分钟,砍下15分和7个篮板,孙悦三分球5投4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正是依靠两人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拿下了对手。

由于这是一场小组赛,韩国队并没有使出全力,身高2米20的中锋河升镇本场比赛只上场2分34秒,一分未得;另外一位老将李圭燮也仅上场了13分钟,所以这场比赛不是韩国队真实实力的反映。不过,韩国队主帅愈载学一直给中国队戴“高帽”,“中国队非常强大,特别是身材高大,外围三分球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对于他们的进攻我们无能为力。我们不上李圭燮,是因为他参加国际比赛很多,中国队对他很熟悉。”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