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杨宗桦/詹咏然上演逆转 中华台北夺混双金牌

2010年11月22日1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决出混合双打的冠军。中华台北组合杨宗桦和詹咏然上演逆转好戏,以2-1战胜印度组合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夺得混双金牌。

印度组合的晋级之路不算平坦,他们在第二轮和1/4决赛中连续战胜了中国选手 柏衍孙胜男,和中华台北组合庄佳容和易楚寰。与中华台北的组合的比赛更是打到第三盘才决出胜负。

中华台北组合晋级决赛的过程相对平稳,第一轮轮空的他们,在第二轮又因为对手退赛而直接直接获胜,1/8决赛中他们战胜了中国组合 公茂鑫 韩馨蕴,半决赛面对日本组合近藤大生和濑间友里加,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今天下午,詹咏然与庄佳荣赢得中华台北女双德比战,获得了广州亚运会女双冠军。双线作战的詹咏然也一直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下午她又将自己的好状态和好运气带到了混双的决赛场上。

第一盘比赛的第3局就出现了破发,印度组合在抓住杨宗桦和詹咏然的失误,成功破发。中华台北的两位选手也在随后的一局回敬了一个破发,把比分稳定在2-2。之后的几局,双方都各自保发。虽然中华台北组合在比赛中也有很多破发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好。第9局,印度选手再度逼出破发点,并破发成功。他们接着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赢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大比分0-1落后的中华台北组合迅速调整状态,他们在第2局就取得破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一直保持得很好。他们的一发得分率达到81%,二发得分率也有60%,而对手的这两项数据只有60%和20%。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只在第4局保发了一次,把比分变为1-3。杨宗桦和詹咏然又在后面的3局连拿三分,以6-1拿下第二盘。将比赛拖入抢十决胜盘。

在抢十盘中,中华台北的这对搭档凭借得分率达到100%的发球,迅速的用10-2击溃对手,从而以2-1的总比分获胜,夺得广州亚运会混合双打的冠军。这是詹咏然在今天获得的第二块双打金牌,同时也是杨宗桦在网球男团冠军之后,又一个亚运冠军。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