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杨健:刘翔给决赛留下谜团 大史成绩令人意外

2010年11月22日1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18时20,广州奥体中心场,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第一组中跑出13秒50,位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赛后,著名央视解说员杨健也对刘翔进行了点评:那个让我们似曾相似的刘翔回来了。对于大史的发挥,央视则认为由于今天比赛表现得比较紧,因此成绩有些让人意外。

22日,“飞人”刘翔以13秒48的战绩,延续着复出后的奇迹。中国飞人刘翔让“奥体”沸腾了,观众欢呼雀跃为刘翔庆祝胜利。赛后,央视解说员杨健评论道,“从刘翔的表情可以看出,刘翔非常轻松。那个让我们似曾相识的刘翔又回来了,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找到了以前的节奏感。刘翔在广州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信。”

比赛开始前五分钟,杨健还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交流有关刘翔和伤病的情况:“运动员与伤病抗争是常态,运动员不经过伤病历练和带伤状态下训练,不完整的。”所有观众都希望刘翔重回巅峰,但这是一个慢慢转化的过程,从量变到质变是一个慢慢的过程,希望关注刘翔的观众能给他这个时间。

关于刘翔的对手,杨健这样说道:“在亚洲110米栏竞争不是很强,主要是看我们自己的竞争。9年前,他在这里超越师兄陈雁浩。预赛看状态看表现,决赛看速度看成绩,我们看看刘翔在这里给我们展示什么样的风采”杨健的话语让国人更加期待。

比赛开始后,杨健情绪激动地说着:“刘翔启动非常快,像以往一样第一个跨过第一个栏。刘翔加速了……”最终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杨健总结道,刘翔是在略带压力的情况下跑出这样的成绩。比赛到后半程,已经遥遥领先的刘翔也有所保留,杨健表示:“刘翔似乎诚心给大家留一个谜团,最好的运动员都是放后(半程),前面都是90%、100%攻栏,那个似曾相识的刘翔回来了。”

对于大史今天的发挥,杨健认为,他的成绩比较出乎意料,希望他明天休息一天后能在决赛中及时调整过来。“中国两位选手表现有些反差,刘翔的表现似曾相似,大史今天跑得很紧张,精神状态不佳,跑得特别沉,特别是前面几个栏的节奏跑得不理想,刘翔节奏一跑出来成绩就很非常好。今天的成绩不是大史的真实水平。”(小龙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