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预赛成绩强于多哈 13秒48已超过师父要求

2010年11月22日18: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预赛成绩强于多哈 13秒48已超过师父要求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超水平发挥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二天争夺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以13秒48位列小组第一,顺利获得决赛资格,向亚运会三连冠迈出了坚实一步。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刘翔同样以预赛小组第一的身分晋级决赛,当时的成绩只有13秒74。对比孙海平赛前提出的预赛13秒70要求,刘翔已经大大超过。

视频:男子110米栏预赛 刘翔小组第一进决赛2'55''视频:男子110米栏预赛 刘翔小组第一进决赛

八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年仅19岁的刘翔首次出战亚运会就一骑绝尘,以13秒27轻松摘金,并打破了前辈李彤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创造的13秒30的亚运会纪录。这次征战,也被诸多媒体形容为刘翔“开启飞人传奇之路的一刻”。自那之后,中国飞人开始为国人熟知,并踏上了飞出亚洲,飞向世界的征程。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刘翔的受关注度早已不能同日而语,从进村起,他就受到了媒体狂轰滥炸似的报道。预赛中,由于同组选手实力较弱,刘翔以13秒74稳居小组第一,但这一成绩仅排在总成绩排行的第三名,甚至不如队友史冬鹏(微博)的13秒71。赛后,刘翔毫不讳言对这一成绩不满。

决赛中,刘翔和史冬鹏分别在第三道和第六道出发,韩国选手朴泰荣和日本选手内藤真一则分在第四道和第五道。最终刘翔在前三个栏就确立了领先地位,并以13秒15第一个撞线,又将自己在四年前创造的亚运会纪录提高了0.12秒。

在今晚的预赛中,刘翔以13秒48完美地开始了他的广州亚运之旅。24日晚,刘翔就将第三次站在亚运会110米栏决赛的跑道上。尽管对于伤愈不久的翔飞人来说,再次刷新亚运会纪录的期待显得过于苛刻,但自称“名次重于成绩”并豪言冲进13秒20的他势必将全力以赴,向三连冠的殊荣发起冲击。(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