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初登场抢张文秀风头 电视镜头长达十分钟

2010年11月22日1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初登场抢张文秀风头 电视镜头长达十分钟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比赛前适应跑道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18点2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如愿打响第一枪。首度登场的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48领先第二名三个身位轻松晋级决赛,同时卫冕冠军刘翔也向个人亚运会三连冠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视频:刘翔轻松晋级 调侃天气和名次不重要1'35''视频:刘翔轻松晋级 调侃天气和名次不重要

虽然本赛季出场次数较少且成绩一般,但曾创造过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刘翔依然是本届亚运会田径场上当之无愧的巨星,由于刘翔的出现,奥体中心体育场仅在田径的第二个比赛日就已几乎座无虚席。

果然,身穿白色长袖黑色长裤进场的刘翔迅速引来全场一阵骚动,向来个性十足的他不时扭动脖子,又不时向看台观众挥手,这些举动都致使场边拿充气棒的助威团以及VIP席拍照的观众彻底疯狂。刚刚夺得链球冠军的 张文秀仍在庆祝,可刘翔的进场就令镜头立刻切到他这边,长达十分钟。

当刘翔走到起跑线前脱衣准备热身时,现场播报员正值口述刘翔的姓名,此举再次引起全场观众的热烈呼喊,已经坐到地上换鞋的刘翔很顽皮地向观众做起鬼脸,可爱的动作完全没有巨星架子。随后,由于阴冷的天气,刘翔仍未脱掉长裤,早已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观众就已在不断齐声呐喊“刘翔,加油!”,刘天王在场上的一举一动完全吊足了全场观众的胃口。

赛前3分钟,重新穿上长袖保护肌肉的刘翔跑到场边与裁判交流了几句,此时镜头再次对准中国飞人,引起观众三度疯狂,刘翔也很合意地睁大眼睛向观众打起招呼。报幕时刻,播报员只报到第三道选手时,镜头便提前聚焦刘翔,可爱的大男孩扯动右边的背心和国旗图案,仿佛证明飞人的回归一触即发。高举双手的他,利用接下来的表现向全世界宣告:飞人刘翔,王者归来!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