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官刘春明不谈国奥 直言:我只关心天津泰达

2010年11月22日18:09《足球》报贾蕾仕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承认他的资格

刘春明是达到了足协制定的国字号主教练竞聘标准后才参加竞聘的,让人不解的是,后来的接替者孙卫却没走这个过场就上任了。刘春明在天津市足管中心上任后,中国足协还给他打来电话,要他提供一些教练上岗资格证书。都已经不是国字号球队教练了,却还要走完这最后一个过场,刘春明在新办公室里给足协发去了厚厚一叠传真件,这些传真是刘春明获得的十余种教练资格证书,这是在新办公室里刘春明完成的第一件事情。

这些传真件显示了刘春明获得的资格证书众多,不仅有历次参加地方省市或足协举办的各种短期培训班培训证书,还有亚足联和欧足联举办的各种教练上岗培训班证书,这些证书都是业内有分量的证书。

从这些刘春明传真给中国足协的学习经历中显示:2003年在上海和广东举办的两期国际足联讲师培训班,他获得讲师培训证书;2002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的亚足联教练培训班,他获得亚足联教练资格证,这被认为是比足协现在要求的资格证更高级别;参加在温布利、伦敦和伯明翰举办的英足总和欧足联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获得教练资格证书,有该证书意味着刘春明能够执教英超球队;2009年5月、6月刘春明和张宁(微博 博客)两人被体育总局选送到俄罗斯莫斯科参加了高级人才培训班,这样的资格证书并不是任何一个国内教练都有的。刘春明说:“考证书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所以我基本都参加了。”

这些传真件足有十几页,中国足协又传给了亚足联。亚足联收到刘春明的这些资格证书后进行了研究,并将正式答复传真至中国足协,亚足联的意见非常明确,在这些证书的基础上,如果中国足协能够证明刘春明在国字号队伍执教满五年,就无需其他证书即可具备执教国奥队的资格。但这时刘春明都已经下课了,中国足协还证明什么呢?

让刘春明纳闷的是,“怎么足协自己定的规定自己又给推翻了?”刘春明当年是达到了足协的国字号主教练竞聘标准后,他才参加了2009年国字号教练竞聘并完成了所有的竞聘程序。让人不解的是,后来接替刘春明的国奥队主教练的孙卫也参加了当时的国字号教练竞聘,但是他参加的只国青主教练和国奥助教的竞聘,而非竞聘国奥主帅,他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一职在程序和规定上同样不符合,足协却连一个走过场的国奥主教练竞聘程序都未让孙卫完成就上任了,只是这样的不公平让已经“跳出五行外”的刘春明不再心生波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