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总结:李霄鹏为前任还债 复兴路任重道远

2010年11月22日1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总结:李霄鹏为前任还债 复兴路任重道远

女足姑娘郁闷输球

腾讯体育讯 女足的亚运之旅结束了,第四名的成绩是亚运史上最差,但想必没有人会怪罪李霄鹏和他手下的姑娘们,你可以说李霄鹏是在为他的前任们还债。在本届亚运会上,对处于换血期中国女足来说只是一个练兵场而已,虽然复兴之路任重道远,但至少看到了方向。

视频: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成绩 败阵韩国居第四1'29''视频: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成绩 败阵韩国居第四

本届亚运会是李霄鹏执教以来面临的首次考验,对于李霄鹏的执教能力,通过本次的比赛,足协以及媒体和球迷也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李霄鹏如他踢球时一样,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特点,在鲁能的这些年,跟随几名前南教头也是学了不少的东西。总体而言,李霄鹏是一个合格的教练,比起前任商瑞华,他给女足带来了很多改变和亮点。

首战约旦女足,中国女足以边路为主,进攻打的有声有色,同时在传接球上也体现出了一定的功底,10-1的比分完全是正常的体现。不过挑剔的球迷在首场比赛结束后,并没有给李霄鹏很高的评价。其原因自然是由于对手太面了。

次战越南,本以为中国女足依旧会大胜,但令人失望的是,女足在比赛中打的非常急躁,破门的欲望虽然强烈,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弱,1-0的比分让李霄鹏受到了质疑。媒体方面也是不满多余赞誉,认为女足打越南仅以一球获胜,表现太过糟糕。不过,赛后女足的主力却力挺李霄鹏,认为李霄鹏上任之后,女足有了明确的方向,不再瞎踢了。

也许是因为战越南时的糟糕表现,使得小组末战韩国时,女足的表现有了整体的改观。与韩国女足打的势均力敌,女足本有机会敲开对手的球门,但最终却0-0首场,由于双方净胜球相同,为了区分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双方展开了一场点球大战,最终中国女足7-8告负。本场比赛后,对于中国女足的整体表现,外界还是普遍认可,比起5月份的亚洲杯来,女足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遭遇到了亚洲排名最高的日本女足。在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中日女足有过交锋,最终中国0-2完败,全场比赛女足也是完全被压制,根本没有获得像样的机会。本场比赛,外界也是认为这是考验李霄鹏执教能力的试金石。本场比赛李霄鹏排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以积极的围抢和快速的一脚传递来压制日本女足,全场比赛下来,中国女足至少获得了6次破门的机会,全场的球迷也是齐声为女足加油。但最终,日本女足利用 刘华娜受伤之际打进了一粒绝杀球,女足惜败!然而比赛结束后,全国却是一片赞扬声,认为女足复兴指日可待。

可就在外界普遍看好女足获胜的情况下,与韩国的铜牌之争,中国女足却0-2完败。当然,一方面是由于主力刘华娜受伤状态不佳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女足经验欠缺、开场后注意力不集中、意外丢球后组织混乱、不会破密集防守及后防板凳深度不够等问题。

第四名是亚运历史上的女足最差战绩,虽然李霄鹏难辞其咎,但是作为新帅和新女足来说,以这样的战绩上路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女足启航前需要认清自己,而本届亚运会也让女足彻底认清了自己,李霄鹏对于女足在亚洲、在世界的地位也有了一个清晰的判断。(南宫臣)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