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贺炜:女足早丢球陷极大被动 袁帆酷似卢西奥

2010年11月22日1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贺炜:女足早丢球陷极大被动 袁帆酷似卢西奥

女足姑娘拼出了精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时30分,广州亚运会女足项目的季军争夺战拉开战幕,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经过90分钟熬战,中国队以0-2负于韩国队,从而无缘广州亚运会女足季军。央视一套转播了本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则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在比赛过程中,贺炜表示:中国女足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不足。

视频: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成绩 败阵韩国居第四1'29''视频: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成绩 败阵韩国居第四

此役开局之初,贺炜便介绍道:“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人员变化并不大,可是阵型变化却较大。”而比赛仅仅开始1分20秒,韩国队便利用单刀首开纪录,从而获得了梦幻开局。针对这一情况,贺炜说道:“韩国队的这个进球,传得漂亮,插得漂亮,打门也不错。可以说中国队几乎是带着0-1的比分,开始了本场比赛。”正如贺炜所说,中国队开局早早失球,令中国队陷入极大的被动。

中国队之所以早早失球,跟后防核心 翁新芝的缺席息息相关。针对中国队的防线,贺炜谈道:“翁新芝的缺阵对中国队防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随后贺炜又谈道:“中国队后卫回追速度慢的问题非常明显。比赛才开始15分钟,韩国队却已利用中国队后卫回追慢这一特点,获得了两次单刀机会,一次取得了进球,一次则被封堵。”不言而喻的是,翁新芝的缺席和中国后卫回追速度慢的问题,皆是中国队防线的巨大隐患。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在进攻端逐步取得一定优势,但是球队的防线却再度崩塌。第36分钟,韩国队撕破中国队防线,由池笑燃将比分改写为2-0。就在池笑燃进球之前,贺炜就已点出中国队防线的另一个问题,贺炜说道:“今天中国队防线的状态很不好,时常出现反弓形站位,中卫总是顶在边卫的前面。”当中国队以0-2结束上半场时,贺炜总结道:“坦白的讲,中国队在上半场创造的进攻机会更多,但韩国队却在进攻时更多的把握住了机会。”

易边再战之后,上半场比赛连连犯错的中卫 袁帆终于逐渐找回了一些状态,其连续利用及时的上抢化解了对手的进攻。针对袁帆在下半场开局时完成了两次成功上抢,贺炜颇具幽默感的说道:“如果说翁新芝像范比滕的话,那袁帆刚刚上抢时的技术动作,则非常像西奥。”随后贺炜谈道了李霄鹏出任女足主帅的一些情况,贺炜说道:“自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以来,还是为球队带来了很明显的变化。”

随着下半场比赛的发展,经过人员调整的中国队依旧未能取得进球,此时贺炜表示道:“比赛已经踢了近80分钟,中国队的数据很漂亮,但是韩国队的效率却更高,韩国队7脚射门,5脚射正,取得了两粒进球。”最终中国队还是未能将漂亮的数据转换为实际收获,从而不得不接受0-2告负的结局。(文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