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百米-中国两将进决赛 日本美女独占鳌头

2010年11月22日1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展开第二个比赛日厮杀,在备受关注的女子100米半决赛里,中国选手叶佳贝跑出11秒77获得小组第三, 陶宇佳11秒65小组第四,携手晋级决赛。而日本美女 福岛千里以11秒32独占鳌头。

女子100米世界纪录是美国已故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在22年前创造的10秒49,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李雪梅在13年前创造的10秒79,亚运会纪录是斯里兰卡名将贾雅辛格8年前创造的11秒15。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牙买加的坎贝尔跑出的10秒78,今年亚洲最好成绩是日本美女福岛千里跑出的11秒21。中国今年最好成绩是陶宇佳跑出的11秒42。

中国派出两位选手陶宇佳和叶佳贝参赛,陶宇佳11秒74的成绩排在预赛第六,叶佳贝11秒84位列预赛第10,都顺利入围了半决赛。而日本的福岛千里以11秒41排在预赛第一位。福岛千里达到B标参加了北京奥运百米预赛,成为了56年来第一位站上奥运会女子短跑赛场的日本运动员,09年世锦赛福岛千里更是晋级复赛,09年亚锦赛轻松夺冠,目前已经是广州亚运摘金最大热门。

女子100米半决赛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以及另外最快的两个选手,有资格入围决赛。

第一小组,叶佳贝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34秒,是所有选手里最出色的,不过她后劲稍显不足,最终以11秒77获得小组第三,不过还是入围决赛。而越南的武氏香以11秒46获得小组第一,日本的高桥萌木子以11秒59名列小组第二。

第二小组,陶宇佳跑出11秒65仅仅排在小组第四,不过她还是以小组前三外成绩最好的两个选手的身份入围决赛。日本美女福岛千里以11秒32获得小组第一。最后的半决赛总排名日本的福岛千里第一。越南的武氏香第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