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珊汕藏在何雯娜背后做好自己 2012顺其自然

2010年11月22日1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女子个人赛中, 黄珊汕力压师妹何雯娜(微博 博客)夺冠。近期战绩颇丰的黄珊汕接连收获了全国锦标赛和广州亚运会两枚金牌,而她的目标也直指2012,希望在伦敦实现大满贯。

从前,黄珊汕是中国蹦床队的第一当家花旦,也是实力和经验都无人匹敌的“头号种子”选手。2004年,18岁的黄珊汕代表中国蹦床队出征雅典,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对于刚刚开展蹦床项目不过数年的中国队是一项重大的突破。然而,4年以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黄珊汕却再预赛中出现失误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失去了在家门口夺金的机会。

同时丢掉的还有国家队“一姐”的地位。当19岁的何雯娜凭借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各路高手一鸣惊人,为中国队拿下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人们亲切地称何雯娜为“蹦床公主”,而她也就取代了黄珊汕成为中国蹦床队的代名词。

谈到这次冲击,黄珊汕倒把“一姐”看成是为别人顶着压力的“盾牌”,“其实,刚开始可能会有些失落。但是后面想想看胜败是很正常的,何雯娜确实是成功了,拿了金牌。再说了,她在前面大家都在关注她,那我的压力就会更小了。我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同时,黄珊汕也坦诚年轻选手带给自己的压力,“现在还是有几个年轻队员是很有实力的,她们的难度都可以打平或者超越我们,只是她们可能还不够熟练,还没拿出来用而已。”

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黄珊汕已经算是国家蹦床队的老将了,广州亚运会夺冠,她显出一份荣辱不惊的从容,“你越去想,压力也会越大。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了”。

黄珊汕对于亚运会的期待并非人们想象中的强烈,原因在于她的目标指向两年后的伦敦,“我现在大赛的金牌就差奥运会了,毕竟2012年是我的最后一场奥运会了,拿了奥运会金牌我就实现大满贯了。我也希望能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然,随着国内外年轻小将的崛起,黄珊汕也深知,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向伦敦进发之前,她还是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2012年真的没拿也没什么,因为我努力了,我无怨无悔。”(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