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策划:广州亚运五大女侠

  林凡

11月13日,来自福建莆田的林凡参加了女子南拳南刀全能的决赛,论实力,林凡无疑是参赛选手中实力最强的,在上午举行的第一场的比赛,林凡就以9.8分的高分名列第一。下午举行南拳的比赛,当林凡出场打拳时,动作洒脱、英武,每次的吼声, 都引来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整套动作完成之后,现场大屏幕上打出的分数是前面几名选手中最高的,再加上上午的得分,林凡已经把对手甩开了,现场观众许多人都起立为她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林凡没有任何悬念地得到了南拳南刀全能的金牌,她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的这枚金牌还是福建籍运动员的第一枚金牌。林凡6岁开始进仙游县少体校习武,天赋极高,训练刻苦努力,10岁就被特招进省体工队。近三年来,林凡共获得18块金牌,其中包括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南刀南拳冠军。这一块块金牌凝聚着林凡多年来的辛勤汗水,也是对她多年刻苦努力的最好回报。

  阚文聪

  2010年11月14日,在广州南沙体育馆举行的女子剑术枪术全能决赛中,来自沧州的中国18岁小将阚文聪,战胜中国香港和日本选手,获得冠军。虽然今年只有18岁,但阚文聪习武已经有11年的时间。12岁时阚文聪被选进河北省武术队,仅仅过了两年,她就在各种大赛上崭露头角,几乎将各种冠军头衔拿了个遍。2007年,她获得了亚青赛剑术冠军。2008年,她又夺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剑术冠军。2009年上半年的全运会预选赛中,阚文聪战胜名将马灵娟夺得剑枪全能冠军。去年的十一运,是阚文聪初登成年级别大赛赛场,17岁的她收获了一个亚军。这次在亚运会上夺冠,对她个人的激励作用不可估量。今年18岁的阚文聪目前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她一直崇拜 邓亚萍那永不服输的精神。阚文聪的下一个目标是夺取全运会金牌。转而,再去实现更长远的梦想,像邓亚萍那样。

  蔡奉芸

  11月15日,在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决赛中,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芸在强敌环伺下,沉着应战,技压群雄,最终以19.36分的成绩获得金牌。据悉,蔡奉芸为上届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本次,她成功卫冕的同时,也让马来西亚拔得头筹,将东南亚地区首金的荣誉收入囊中。蔡奉芸出生于武林世家,4岁开始随父亲、叔叔学习武术,17岁进入国家队,两年后便在世锦赛打出名堂,摘下2005年太极拳世界冠军头衔,翌年加冕亚运会太极拳两项结合冠军,2007年更是大丰收,二夺世界冠军及东南亚运动会两项结合冠军。蔡奉芸被誉为大马武术公主,目前在一所大学会计系读书。但她当天感慨因为从事竞技体育而耽误了学业,她希望政府在培养运动员方面,也应为运动员的学业及未来做出更有保障的规划。她向当地政府提出,希望得到一套住房作为亚运夺金奖励。

  耿晓灵

  2010年11月16日,中国香港选手耿晓灵在女子长拳比赛中以9.7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武术队相隔12年后再次获得亚运金牌。耿晓灵祖籍山东,10岁开始习武,后来入选河南武术中心,在2005年全运会上,没有为山东取得奖牌,一度萌生退意。后来有幸遇上「伯乐」于立光,带她南下香港发展,耿晓灵亦不负厚望,在2008年北京武术大赛及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均勇夺女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如今,耿晓灵终于如愿以偿的获得了亚运会金牌,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她感到十分满意。

  鄂美蝶

  在17日晚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散手52公斤级决赛里,中国选手鄂美蝶积极攻击,连续三次将阮氏碧摁翻在地,随后又在第一局临结束前将对手又一次摔打在地,观众席上掌声如潮。越南选手阮氏碧在第二局依然没有气馁,寻找鄂美蝶的破绽,但终难以得手。鄂美蝶愈战愈勇,甚至将对手打下赛台,在数分钟内2比0轻易获胜,夺得亚运史上第一枚女子散手金牌。鄂美蝶1986年出生,曾代表中国连续四次征战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并荣获冠军,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她的一条辫子让她颇具侠女风范。

相关视频

(共11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