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巅峰对决再胜李宗伟 “超级丹”终实现大满贯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1日电(特派记者 陈晨)广州天河体育馆在今晚迎来了亚运会本个比赛日的焦点之战,绰号“超级丹”的中国羽毛球队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在男单决赛中再次与劲敌李宗伟上演了巅峰对决,最终林丹激战三局以21∶13、15∶21、21∶10,继奥运会男单决赛后又一次力克李宗伟获胜。而赢下这枚亚运金牌后,林丹也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辉煌。

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是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第一,而林丹则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两人在决赛中的碰面,可以说是当今羽坛实至名归的最强之战。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林丹正是在决赛中完胜李宗伟获得冠军,今天的比赛在开局后仿佛又让人们回到了两年前,状态出色的林丹一开场就以4∶1取得领先,随后更是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21∶13轻取首局。不过顽强的李宗伟显然不想让比赛太早失去悬念,他在第二局利用林丹体能进入瓶颈的机会,取得了11∶6的领先,尽管林丹一度把比分追至12∶13,但还是被对手以21∶15扳回一局。

作为当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许多羽坛名宿都提到过,如果没有林丹,李宗伟将成为真正的羽坛一哥。这句点评在今天再次让李宗伟体味到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第三局比赛林丹再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无论是防守、扣球还是网前小球,林丹都表现得近乎完美,这让李宗伟的所有努力都无功而返,世界一号选手的防线已经崩溃,最后竟然被打成了1∶11。

最终林丹毫无悬念地以21∶10赢下决胜局比赛,获得了亚运会羽毛球的男子单打金牌。而这个冠军也成就了林丹的大满贯伟业,从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全英公开赛冠军到汤姆斯杯、苏迪曼杯,林丹已经获得了一位羽毛球运动员所能获得的所有荣誉。这让林丹在赛后显得异常兴奋,他把自己的上衣和球鞋全部扔到了观众席上,并用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庆祝方式给所有人敬了个军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兴奋地喊道:“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我实现了(大满贯),我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