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选手故意侵犯香港车神 率先冲线成绩被取消

2010年11月22日1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在广州亚会公路自行车个人赛上,出现了韩国队员故意对香港车神犯规的一幕。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朴晟伯和 黄金宝全力冲刺,接近终点时,朴晟伯有个明显的突然转向动作,逼迫黄金宝减速绕行,黄金宝当时愤怒地挥了下手,但很快就重新投入到冲刺中,最终落后韩国选手0.006秒第二个通过终点线。

不过裁判很快就做出了判罚,率先撞线的韩国选手朴晟伯被判冲刺犯规,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最终夺得亚运会公路个人赛冠军,使得自己的亚运奖牌数目达到了五枚。

赛后,黄金宝表示:“我肯定他犯规了,撞线后我就在静静等待最后结果的公布,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我的确有些担心,但依然很有自信。我没有想太多。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就算我得到了亚军,我也会非常高兴,我会尊重次裁判的判决。”

黄金宝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自行车运动员,他三次获得亚运会公路个人赛冠军(1998年、2006年和2010年),2002年他还获得了一枚铜牌,他也被媒体称为“香港车神”。

尽管出现了最后冲刺时刻的小插曲,黄金宝还是非常高兴:“比赛非常激烈,因为其他球队都将香港队视为必须击败的一支球队。我似乎众矢之的,好像一个人单挑20多人。作为夺冠热门,很容易在比赛中犯错。我已经夺得了三届亚运会冠军,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就。”

另外,黄金宝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香港政府一直都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我希望能够利用亚运会夺冠的契机,鼓励政府投资体育设施。我希望香港的年轻人能够将自行车选手视为偶像。”(Pass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