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林丹:感谢对手助我更强大 水准下滑就将退役

2010年11月22日16: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感谢对手助我更强大 水准下滑就将退役

帅气林丹(点击查看组图)

自奥运后最难忘比赛 胜利后爆发全部激情

主持人说: 你觉得这一次亚运会对你来说是不是算这两年最难忘的一个比赛?

林丹说: 应该是,从昨天自己比赛后那种释放的激情就可以感觉到,我相信很多人感觉到了,林丹对这次亚运会的那种渴望在最后的胜利以后完全的爆发出来。

主持人说: 你那个爆发会跟今年一年的成绩有关吗,主要是因为世锦赛当时准备不充分,感觉是今年的释放吗?

林丹说: 我觉得今年的冠军没有09年多,但是今年的冠军含金量比较高,我自己很开心的,汤姆斯杯,还有从来没有拿过的亚洲锦标赛,今年在印度实现了,还有年底的亚运会,我希望填补一些自己原来没有实现的一些东西,再根据2010年的总结,好好准备2011年一年的比赛计划。

主持人说: 曾经很多媒体感觉林丹只要想赢的比赛就没有赢不了的。

林丹说: 没有,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可能一些媒体和教练会这样讲,但是我觉得这种清醒的头脑还是有的,确实大家也知道,男子单打非常激烈,曾经很有机会战胜李宗伟,但是没有把握好,导致比赛失利,这就是导致男子单打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所以只能尽可能的调整好自己状态。

主持人说: 从半决赛到决赛,最后20分差一分,自己冲自己做一个手势,告诉自己心态要稳定,昨天李总在看台上一直喊要稳住,现在最关键的是心理问题吗?

林丹说: 现在我打比赛的时候无形中承载很多人的一些想法或者一些理想,他们希望在我身上得到实现,有时候比赛前觉得无形中压力更大一些,特别是大型运动会上面,很难做到纯粹的打好一场比赛,总是有很多东西在身上,我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实现大满贯以后,后面的比赛自己会很好的去全力以赴地比赛。

主持人说: 现在有陶菲克那样的责任感吗,他说暂时不会离开印尼队吗,他说印尼队正在成长,他要带他们,你有这种想法吗?

林丹说: 我不会离开中国羽毛球队,而且我昨天讲了,就是一个国家的一个队伍或如果要强大,应该是源源不断的有新人出现,所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很多年轻男子单打选手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且我觉得他们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主持人说: 实现大满贯,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林丹说: 中国公开赛。

主持人说: 太近了。

林丹说: 那就明年的联赛。

主持人说: 明年的联赛?

林丹说: 希望自己明年联赛打得更好。

主持人说: 希望自己一步一步走好,再想以后。

林丹说: 对。

主持人说: 昨天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大家问你结婚的问题,你说拿了大满贯以后没有问题了,我想跟你讲一个事,昨天后台的时候谢杏芳拿一个志愿者袋子转交我让我交给你,她说不好意思当着很多媒体被大家拍到,感觉不好意思,你后来收到了那个袋子吗?

林丹说: 有收到,昨天一直戴在手上。

主持人说: 刚才在车上聊她职业上的转变,你作为她男朋友怎么想?

林丹说: 首先一个运动员身份转换那么快,想适应一个环境很不容易的,我觉得在我这里会全力支持谢杏芳,做她任何想做的事情,而且她做得很不错,很努力很用心。所以我觉得会让我非常的开心,我觉得她能够很快的转换过来,而且真的很认真做每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样的锻炼对她有很大帮助。

主持人说: 今天时间差不多了,最后有跟网友要说的话吗?

林丹说: 昨天自己在微博上发了短信,非常开心,有这么多球迷朋友见证我的失败和成功,所以我觉得希望在接下来日子中支持我,谢谢。

主持人说: 谢谢大家收看今天的第一时间,感谢林丹的参与。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你们爱我 我也爱你们 谢谢你们陪我见证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失败 在为我加油我还想打

2010-11-21 23:30:31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2/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3/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4/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5/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6/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7/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8/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9/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0/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1/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2/12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