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林丹:感谢对手助我更强大 水准下滑就将退役

2010年11月22日16: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感谢对手助我更强大 水准下滑就将退役

林丹(微博 博客)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6点20分,羽毛球大满贯得主林丹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林丹感谢陶菲克李宗伟以及朴成焕这些对手,他表示是他们让自己更加强大,同时他坦言昨晚的比赛是自奥运会后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夺冠后释放全部激情。谈到未来,林丹很淡然的表示只要自己的水准状态下滑,就将宣告退役,但他不会离开中国羽毛球队。

第一时间第44期:林丹谢对手 状态下滑即退役13'37''第一时间第44期:林丹谢对手 状态下滑即退役

赛前没想到能实现大满贯 曾逃避压力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节目,很高兴今天请到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冠军林丹,林丹昨天比赛之后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你跟大家打招呼吧。

林丹说: 大家好,我是林丹。

主持人说: 现在距离比赛结束二十个小时了,现在心情跟那时候比较怎么样?

林丹说: 现在平静很多了,也开始在忙碌的参加一些赞助商的活动,所以从昨天比赛到现在睡了4个小时,还是比较辛苦的。

主持人说: 昨天晚上四个小时睡着了吗?

林丹说: 是的。睡得很好,但是不够睡,早上起来要参加各种活动。

主持人说: 现在还有那种兴奋劲吗,大家看到昨晚兴奋劲不亚于北京奥运会。

林丹说: 昨天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很多人也希望我能够拿金牌,亚运会很奇妙,压力特别大可能超过奥运会也不一定,但是赢了以后的喜悦比北京奥运会更开心,因为确实很不容易实现自己职业生涯大满贯,觉得特别开心。

主持人说: 昨天实现大满贯之后你队里很多队员以你为榜样了,觉得这是他们以后奋斗的目标,昨天有没有人跟你这样谈过?

林丹说: 他们的机会还是很多的,他们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参加比赛,昨天亚运会对我于我来说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亚运会,还是很开心抓住最后的机会。

主持人说: 我想问一个问题,从常州开始采访你到现在,每次有人问到你是不是要实现大满贯之后,你都说拿团体最重要,总是回避单项的东西,是不是故意回避不想说出来给自己压力。

林丹说: 我觉得第一肯定是在回避,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确实对于一个团队来讲,我虽然可能单项分量某种程度超过上团体,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队伍要体现整体实力团体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希望自己先全力以赴把团体打好,如果能拿金牌很开心,单项就是全力以赴拼,没有更多想法。

主持人说: 比赛前想到这块金牌可以拿到吗?

林丹说: 没有,因为之前世锦赛输给了朴成焕,日本公开赛也输给了李宗伟,而且在家门口比赛,压力更大一些。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你们爱我 我也爱你们 谢谢你们陪我见证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失败 在为我加油我还想打

2010-11-21 23:30:31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2/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3/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4/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5/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6/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7/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8/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9/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0/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1/12
  • 组图:林丹做客腾讯第一时间 全力支持谢杏芳12/12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