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丹2:1击败李宗伟 “一哥”之争引爆天河

2010年11月22日16:35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晚开始的比赛,却是最火的比赛——21日晚,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迎来压轴大戏,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马来西亚男单一号李宗伟,这也是两人关于世界羽坛“一哥”的第23次之直接对话。经过3局72分钟的鏖战,林丹终以2:1击败对手,拿到自己最后一个没有拿过的大赛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杯和苏杯全部夺冠的超级大满贯!

李宗伟和林丹,一个是当今的世界排名第一,一个是奥运会金牌得主,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决战近在眼前,天河体育馆外,一些黄牛党手中的比赛球票也被炒到了5000元一张的天价。在媒体记者工作间,更是挤满了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同行,整个媒体工作间几乎没有一个空位。有些晚到的同行,蹲坐在一个角落里,辛苦地埋头码字。

或许很多人都不相信,亚运会金牌是林丹从未染指过的冠军,因此作为广州女婿的他主场作战,拿到金牌的迫切心情可想而知。比赛开始,林丹在现场球迷连续不断的“林丹加油”的助威声中,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动,不断调动李宗伟,让其疲于奔命。但顶着世界第一的头衔,李宗伟的几次连续杀球,还是让人不敢小视他的实力。首局比赛,两人攻防都打出很高的质量,尤其底线对拉,更是让人拍案叫绝。进入决胜局后,林丹一上来就打了个4:0,而李宗伟则被突然打蒙,完全失去了比赛的节奏。技术暂停时,林丹已经取得11:1的巨大优势。技术暂停也没有让李宗伟回过神来,最终,林丹以21:10击败对手,首次获得亚运会男单金牌,完成自己的大满贯。

比赛结束之后,林丹挥舞着球拍,仰天长啸,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随后,他更是脱掉了自己的球衣,又脱下了自己的球鞋,逐一抛上看台。如此夸张的庆祝举动也是将现场气氛掀到高潮,掌声、欢呼声充斥在天河体育馆的每一个角落。

“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林丹赛后一直重复说着这样的话语,“我实现了,我实现了,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枚金牌多么来之不易:“虽然2010年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实现了这一个目标,很高兴,特别开心。”当被问及成为大满贯之后,能否继续保持一颗平常心时,林丹说道:“现在可以了,现在可以了,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做回原来的林丹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