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决定联赛走势 穆里尼奥能否新王登基

2010年11月22日16:1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决定联赛走势 穆里尼奥能否新王登基

腾讯体育讯 国家德比既是瓜迪奥拉能否为西甲同行“讨说法”的法庭,也是穆里尼奥能否征服西甲鸿沟的必答题,更是决定本季西甲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世纪大战能否会成为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竞争的分水岭,一周后将见分晓。

1:看变化 这一次没有劳尔古蒂

“世纪大战”看点极多,例如每次都会拿出来的“青训营对钱夹子”,《马卡报》也早早以“创造历史的德比”点出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梅西、C罗,卡西利亚斯、巴尔德斯之间的三大看点,最值得关注的则是这将是一场“旧王已死,新王当立”的关键战役。

自1995年以来,“银河战舰”第一次没有了“舵手”劳尔,“指环王”15年37次出战国家德比,1999年向诺坎普看台做出的闭嘴手势早已成为国家德比的经典镜头,出场数、进球数双双高居德比史次席。与劳尔同时离开伯纳乌的还有曾17次出战巴萨的队副古蒂。尽管队长、队副双双转换门庭,但厄齐尔、迪马利亚、赫迪拉、卡瓦略等新援联手C罗、伊瓜因、卡西利亚斯让“银河战舰”攻防均上了一个档次。

虽然马德里媒体《阿斯报》的主编认为穆里尼奥的“公众形象有太多问题”,但“狂人”对皇马的改造有目共睹:“银河战舰”场均入球2.75粒、失0.5球的成绩是全欧最佳。前季穆里尼奥统帅国际米兰征战诺坎普,提前踩场、中场休息时偷听瓜迪奥拉、结束后挑衅球迷,“狂人”成功压倒菲戈成为巴塞罗那的“头号公敌”,以领头羊身份做客,如能再次征服诺坎普,穆里尼奥就将如愿成为“新王”。

能否借助“国家德比”的平台完成“新王登基”同样也将考验C罗。卡西利亚斯虽为队长,但受位置局限,C罗才更像是新“战舰”的领航,西甲至今12轮,C罗已经打入15球,此前代表葡萄牙将西班牙防线搅得兵荒马乱,C罗发愿,“最关键的是能在国家德比入球,这将会是我皇马岁月最美好的时刻”!当然,葡萄牙人将面对老对手梅西(12轮13球),谁能笑到最后不仅事关比赛胜负,或许也将决定来季荣誉花落谁家。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