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王涵:想像郭晶晶一样出色 不想活在她阴影下

2010年11月22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只配合了不到一个月,中国跳水队的 王涵/ 施廷懋就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一骑绝尘,轻松摘得金牌。

由于中国跳水队在亚洲优势明显,他们在前9次亚运会上都横扫金牌,因此这次中国跳水派出不少新人和新组合参加比赛。而王涵/施廷懋就是其中之一,两个人一个在国家队,一个人在省队训练,基本上没太多的配合。

“来之前我们只配合了一个月,双人默契度是要加强训练的”王涵说。为了加强配合度,两个人私下里也常常交流。“在配合之前增加默契度,经常聊天什么的,也会打打闹闹的,比平时更加亲密一些。”

但是两个人还是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两个规定动作后,两个人在三轮自选动作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还是凭借强大的实力和雄厚的功底,轻松摘得夺冠。

夺得亚运会的冠军王涵显得非常平静,“今天前两个动作跳得挺出色,后面3个自选没有发挥出很好的水平,需要长时间的磨合才可以,希望以后可以比得更好。”而王涵对于自身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今天表现单人跳得不太理想,双人配合欠缺默契度,以后训练更加强一些。其实对单人自选不是很满意,但是对于这枚金牌还是很开心。”

来自河北的王涵常常被人们称作是并不“小 郭晶晶”,不过她似乎并不喜欢这样的称谓,“不喜欢这样的称谓,很想像郭姐一样跳那么好,不想活在郭晶晶的阴影下,希望想到我就想到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