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卫平不满韩国球员诈伤:我们快攻 你多躺会

2010年11月22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4时15分,中国女篮迎在亚运女篮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2-64战胜韩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第一篮球专家张卫平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中张卫平多次对韩国队队员诈伤的表现表示不满,而评价中国队员的表现,张指导的诙谐解说词也层出不穷。

一组篮板啊!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陈楠(微博)在篮下连续抢得篮板,最终才靠打板将球投进,张卫平也对这次篮下抢篮板,用了“一组篮板”来形容陈楠这次抢的篮板之多。

篮板上打台球

第一节还剩40多秒的时候, 刘丹又在前场抢得篮板补篮得手,张卫平也形容,身高占优的中国队在前场经常在篮板上打台球。

生生的篮板掉手里了

第二节快结束时,苗立杰(微博)在外线投篮,但是刷框而出,但是在篮下众多人争抢篮板的情况下,却被陈楠再次得到篮板,补篮得手。张卫平也随即调侃,篮板球生生的掉在陈楠手里,来形容这次进攻中的运气。

陈楠,得分王啊,横扫一大片

下半场刚开始,陈楠便又在篮下大砍大杀,张卫平也对陈楠的表现大加赞美:“陈楠得分王啊。”另一名解说员于嘉(微博)也表示赞同:“陈楠在篮下横扫一大片啊!”

把我们的快攻吹了啊 多躺会啊

同样在第三节,韩国队员倒地,裁判吹停了比赛,张卫平对这个吹罚很不满:“倒地,也不能把我们的快攻吹没了啊。”随后他表示,韩国队员肯定没事,当韩国队员重新站起来比赛的时候,张卫平也讽刺到:“咋不多躺会呢?”

蒙的成分比较大 一碰就要倒

第三节韩国队金丹妃命中一记匪夷所思的3分球,张卫平也指出这记3分球蒙的成分比较大。随后韩国队员在对抗中频频让中国队吃哑巴亏,张指导随即讽刺韩国球员:“一碰就要倒啊。”

有意识 进不进另说

第四节,中国队前场漂亮的内传内,虽然没能得分,但是还是迎来了张卫平的拍手叫好,有意识,这样的配合很好,进不进另说。

高举高打 俯视对手

比赛的最后阶段,陈楠再次得手,张卫平也认为陈楠打韩国都是高举高打,于嘉则调侃,陈楠都是俯视着对手在打。

而在比赛结束前,韩国队稍微露出峥嵘,中国队就产生了混乱,张卫平指导也指出,中国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遇到强大的对手,一定要有所准备,不能在最后阶段放松。(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