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特稿:世纪大战我们看什么?

2010年11月22日15:4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稿:世纪大战我们看什么?

世纪大战,你准备好了吗?

腾讯体育讯 每一次世纪大战,都是一份珍贵的回忆,每回激情碰撞,总能唤起新的英雄。西班牙国家德比,百年来的恩怨,多少荣辱已随风而逝,又有多少新壮士前赴后继投身角斗场。这是一场盛会,每次都有不同的主角、剧情,留给我们的,只是一段段脍炙人口的故事、传奇。你可以对一年36轮西甲不闻不问,但每年两次的世纪大战,绝不该错过。

媒体民意调查中,超过80%的当地球迷认为,皇马与巴萨两回合的胜利者,就将是本赛季联赛冠军。西甲联赛脉络越来越像一座金字塔,两支超级球队加其他18个对手,皇马巴萨遇到的阻力越来越微不足道要踩下或者打垮对手,只能在彼此交锋之中寻觅契机。

皇马要复仇,此前两年四次被对手通杀,是西甲创立以来史无前例的耻辱。御林军的火枪是穆里尼奥,上赛季力阻巴萨卫冕欧冠的胜利者,被《马卡报》誉为先知的领路人,伯纳乌放弃了细腻与控球的理念,请来了曾被他们蔑视的穆帅,为的只是将凌驾自己两年的死敌拉下马。

两年来首次以积分落后者身份进入世纪大战的巴萨,也将本周末的大舞台,视为彻底打垮宿敌的天王山。如果2.0版的皇马还不是巴萨对手,无法重振雄风,很难想像未来还有谁能来当编剧,巴萨的统治,有望延绵许多年。

上赛季国家德比次回合,西班牙媒体曾惊叹历史上最强的两军正面碰撞,但时至今日来看,还是所言过早。本赛季头12轮联赛,基本只算为这场世纪大战所暖场的垫赛,却也已做足了铺垫。皇马10胜2平,巴萨10胜1平1负,开局战绩皆创西甲历史纪录,球星状态与全队士气皆达顶峰。一场8-0,一场5-1,将大战气氛烘托到极点。

最佳球队,还得有最好的明星。梅西与C罗的较量,世界第一的巅峰论剑,光是想象已能令人激动战栗。两位巨星之间的关系,用巴尔达诺的话说:“C罗与梅西互相依存,对方的存在就是他们变得更好的条件”,巨星之间总会有火星撞地球式的激情碰撞,就好比有了贝肯鲍尔方显出克鲁伊夫的惊世才华,有马特乌斯死缠烂打才能激发出最伟大的马拉多纳,本赛季C罗与梅西将个人与集体的竞争从赛季初就热络引燃,西甲射手榜上的你追我赶是一种形式,诺坎普一夜的终极对决将迸发最耀眼的火花。

如果你不是巴萨会员,要得到世纪大战门票实在要比架飞机降落于白宫草坪上难度大得多。巴萨新闻处透露:“每次世纪大战通过官方途径申请门票的,都有三万人左右,足可以装下两座诺坎普”。黑市上,围绕门票的生意也会在那一周达到繁荣的顶点,价码上涨10倍是“普通行情”,上赛季据称曾有美国球迷斥资8000美金购票。《马卡报》主编英达感叹:“西班牙失业人口超过400万,但皇马大战巴萨从不会感受什么是危机。”

即便是媒体,如果不是当地如塞尔电台、《国家报》这等权威,外国媒体能得到一两张媒体票已是好运。而负责海外转播的西班牙MEDIAPRO公司上赛季已经骄傲地宣布,除了印度全世界都能看到世纪大战的直播。电视六台等制作机构,也会在全场架设比平素直播联赛多一倍的直播镜头,甚至包括提供鸟瞰画面,以让现场每名球星的任何动作都曝光于全球观众眼皮下。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