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日媒关注林丹全满贯:百名记者涌至发布会

2010年11月22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关注林丹全满贯:百名记者涌至发布会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结束了男子单打的争夺。中国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最终以2-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实现羽毛球界史无前例的全满贯。赛后,日本《每日新闻》报社刊发文章《激战后的林丹敬起军礼》对“超级丹”大加赞扬。

“获胜后的林丹发出一声声长啸。两位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较量过的对手,在亚运会的羽毛球男单中再次狭路相逢。赛点上,扣杀取得制胜分后,林丹将球服以及自己的饮水瓶纷纷抛向看台,尽情欢呼。作为人民解放军代表队的选手,赛后林丹以其标志性的“敬礼”向观众致敬。

林丹从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三届亚运会,这次是他第一次在男单项目上获得金牌。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面对100多名记者,当谈及他的下一个目标时,林丹笑答道:‘我真的还没想得那么远,我希望好好的先休息一段时间。’最后,林丹满足地说道,‘非常高兴能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

出生在福建省的林丹,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2001年(18岁)进入国家队初次亮相。2004年在万众期待下参加雅典奥运会,却在第一轮惨遭淘汰。这个‘仇’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林丹才以全胜夺冠得以雪耻。

在决赛中,林丹精彩鱼跃救球以及大力扣杀的场面层出不穷。林丹也表示,‘两个人打得非常激烈,这大概是这届亚运会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了’。中国国内球迷亲切称其为‘超级丹’。”(c oоし)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