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一哥暗战未到落幕时 林丹最有钱途张琳身价涨

字号:T|T

  一哥的价值≠夺金

  由于 郭晶晶张怡宁这样的人气女王无缘本届亚运会,一向阴盛阳衰的中国体坛在羊城很鲜见地刮起了一股难得的“一哥风”。从亚运大幕拉开之前到亚运赛程过半,由羽坛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体操一哥陈一冰(微博 博客)、泳坛一哥张琳和台坛一哥丁俊晖掀起的“一哥暗战”,逐步进入了高潮。昨晚,随着林丹夺金,这场围绕一哥展开的人气大战暂时画上了句号。不过,这场“体坛一哥”之争的好戏绝没到落幕时刻,伦敦奥运会之前这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林丹:

  金牌诚可贵吸金价更高

  在林丹的冠军簿上囊括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的所有冠军,唯独缺少亚运会的男单金牌,所以昨晚林丹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直接关系到林丹能否实现“大满贯”。不过,对林丹而言,比大满贯意义更大的则是其未来的身价。在今年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林丹虽然以830万元的收入只排名第79位,但在综合排名中却高居第17位,成为在综合排名中仅次于姚明、易建联、郭晶晶和刘翔的运动员。“与刘翔日渐下滑的身价比起来,林丹的身价则是呈不断攀升状态。未来两年的时间,林丹无疑是中国男选手中最有广告价值的运动员。”昨晚,一位到羽毛球男单决赛场观看比赛的某品牌运营经理对记者说,“与姚明国际化的昂贵身价和刘翔身上的太多不确定性比起来,林丹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英俊的外形、时尚的作风、健康的形象,不仅让林丹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旗帜性人物,而且照此趋势发展,林丹赶超姚明、刘翔,成为最有‘钱’途的运动员只是时间问题。”

  陈一冰:

  高调到底只为博眼球

  身为中国男子体操队一哥的陈一冰,虽然在本届亚运会中的成绩并不是最突出的,但他却是受关注度最高的体操队员。而这与陈一冰高调、外向的个性有直接关系。“对中国体操队而言,亚运会并不是他们真正的舞台,他们的对手不在亚洲,所以即使包揽也没有太多的看点。”一位圈内人这样说道。

  不过,从来就不甘寂寞的陈一冰则通过个人的力量让体操变成了众多媒体追逐的焦点。与蹦床公主何雯娜的爱情故事、在运动员村掀起的美甲之风以及富有标志性的“NO.1”手势……陈一冰或有意、或无意地扯动着媒体的视线。“一个运动员不是成绩最好就能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还需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陈一冰能成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队长,与其外向、高调和颇具号召力的个性有很大关系。”中国体操队教练这样说道。的确,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陈一冰的高调作秀,中国体操队很可能成为被人遗忘的夺金大户。

  张琳:

  败走羊城身价依旧看涨

  50分是张琳给自己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打出的成绩。面对这样的分数,张琳除了苦笑还是苦笑。这个长相酷似影视明星佟大为的北京男孩,在本届亚运会之前曾是外界最为关注的人气明星,甚至曾有人预言,中国飞鱼将在广州全面赶超飞人刘翔——成为火炬手?旗手大热门?水中多金王?赛前的热炒让张琳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然而,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仅有的一枚接力金牌显然不能成为张琳的遮羞布。特别是在与韩国选手朴泰桓较量中的全面溃败,更是让张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泳坛一哥的地位也开始摇摆起来。

  “张琳其实是一个弄不好最容易受伤,最不容易把比赛当中带来的疲劳消化掉的选手,因为他的身体里偏碱性的东西多。”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赵戈这样说过。“今年我没有给张琳压力,张琳是一个你给他多大压力他都能顶住的人。”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把张琳失利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无论是赵戈从身体方面的说明,还是陈映红从心理方面的解释,都能充分说明张琳目前正处在调整期。

  “亚运会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更看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这次张琳虽然败走广州,但依然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这恰恰证明了张琳的人气和魅力。”一位一直和张琳有着不错合作关系的某品牌宣传负责人直言,“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张琳无疑是中国军团中最有看点、身价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丁俊晖:

  输掉比赛赢回个性

  成也亚运,败也亚运。亚运会对于每个运动员都有不同的意义,能否拿到金牌并不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曾获得男子斯诺克团体、个人和双打3块金牌,所以复制多哈神话成了丁俊晖广州之行的最大目标。不过,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中,丁俊晖却遗憾地与自己的亚运斯诺克个人赛三连冠失之交臂。但从丁俊晖身上散发出的诙谐、幽默的特质却让人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斯诺克一哥。

  木讷、不善言辞,是丁俊晖长期以来给外界的印象。不过,这一次亮相广州的丁俊晖却让自己的幽默细胞展现的淋漓尽致。“丁俊晖再也不是那个输了球只会说‘以后继续努力’的腼腆大男孩,也不是那个被批后心理承受能力差的爱哭小子了。这次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小晖既幽默、又风趣,即使是在输球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和大家谈笑风生、妙语连珠,‘我觉得这比拿到金牌更有价值和意义’。”一位长期采访丁俊晖的资深记者笑着说道,“丁俊晖已不是那个输了球就会发脾气、乱说话的神童,他已经走出了成长的烦恼,真正的大腕即使输球也会很有范儿。” 本报特派记者 赵姝电自广州

(北国网-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