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男足再现东西对决 四帅袒露心声日本低调

2010年11月22日13:45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明天(11月23日),亚运会男足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分别是伊朗对阵日本以及韩国对阵阿联酋。亚洲足坛多年未见的东西亚对抗重现江湖。

  随着日本韩国的优势不断扩大,以及澳大利亚入亚,朝鲜异军突起,再加上沙特、伊朗等西亚领头羊出现明显的滑坡,本来亚洲足坛非常明显的东西亚对抗的格局被打破,东亚球队在交锋中取得明显优势。而亚运会由于澳大利亚不是亚奥理事会成员,朝鲜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意外落败,东西亚对阵的有趣格局才会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呈现出来。

  阿联酋主帅利达非常高兴,他形容闯入四强阿联酋已经超额完成任务。“韩国是非常厉害的球队,半决赛会非常艰难,而且我们还有主力球员受伤,但我们会努力争胜。”他谈到半决赛信心不足。在跟朝鲜的比赛中,主力前锋、淄博亚青赛的最佳球员杰奈比下半场在无球跑动中突然倒地。利达表示:“如果他半决赛不能出场,那对我们将是很大的损失。”不过1/4决赛点球淘汰朝鲜的经历还是给了利达一些自信,“我们会用跟朝鲜比赛的经历来对付韩国,用我们的技术来对抗对方的体能以及整体,当然你必须为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心理准备,所以我们后面的训练中都会加入点球训练。”

  韩国主帅洪明甫则强调,“对东亚球队而言我们有身体素质的优势,而西亚球队的个人技术更为细腻。”洪明甫对半决赛很有信心,因为他手上有朴周永和金正友这样的超龄核心球员,“朴周永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身体力行带领团队。有他在队里,我们就知道自己能行。”

  另一场半决赛中,伊朗人希望重振昔日雄风。主教练佩拉瓦尼说:“在打完了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我就开始研究日本队。我已经发现了他们很多弱点,我对进入决赛充满自信。”而在日本主教练关塚隆就低调得多,“对泰国的比赛很不容易,半决赛对伊朗就会更加困难。”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