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男篮韩国内线豪赌失败 中国男篮取四连胜

2010年11月22日13:31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面对韩国队赛前的高调“挑衅”,中国男篮在全场1.8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依靠王治郅在内线的稳定发挥,以76∶66轻松退敌,赢得四连胜。 “这不是冠军争夺战,只是一场小组赛而已。 ”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赛后轻描淡写地说,“只是,韩国队太认真、太紧张了。 ”

征战本届亚运会,韩国队在内线作出较大调整,有过NBA经历、身高2.21米的河升镇伤愈归队,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也火线加盟。李胜俊生于美国密歇根州,是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老乡。在本届亚运会已结束的几场小组赛中,李胜俊场均贡献20分,是韩国队头号得分手。

此役之前,韩国媒体积极“配合”韩国队备战。韩联社撰文指出:在黎巴嫩队未出战,约旦队派出二队,伊朗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本届亚运会男篮争冠球队只剩下中国、韩国两队,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韩国队一定要警惕邓华德的场边咆哮。

对于韩国媒体的“挑衅”,邓华德并不接招,“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又不是决赛。 ”至于美国老乡李胜俊,邓华德也丝毫不感兴趣,“我不认识李胜俊,也没听说过他,在美国,像他这种水平的球员遍地都是,在中国也是如此。 ”

邓华德不接招,现场球迷可不答应了——能容纳1.8万人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爆满。据说一张20元的球票,最后竟被炒到2000元,足足翻了100倍!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男篮队员相当给力,特别是老将王治郅——出战32分钟,内突、外投、背身单打、冲抢篮板,大郅成了“全能战士”。凭一己之力,王治郅接连打爆韩国队河升镇、李胜俊两大王牌内线。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王治郅一人撑起了中国男篮的内线。有了大郅在内线的稳定发挥,外线的孙悦威力无比——独中4记三分球、拿下冠绝全场的19分。相比之下,韩国队的李胜俊出场23分钟,只得到13分,而河升镇的数据则更为惨淡,出战两分钟,1分未得。

(本报记者/朱才威 21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