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欧巡希金斯居亚 丁俊晖火箭无缘总决赛

2010年11月22日1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EPTC)第6站结束争夺,“白巫师”希金斯决赛遭“刺客”霍尔特逆转屈居亚军,没能成为第一个两夺球员巡回赛冠军的选手。总决赛24人名单随之出炉,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都无资格参赛,中国选手梁文博傅家俊则晋级总决赛。

PTC(球员巡回赛)6站全部结束,EPTC也进行了5站,有意思的是,还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可以夺得2站冠军,前11个冠军头衔分属于11名球手。在火箭奥沙利文不愿参赛的情况下,最有实力打破这项魔咒的自然是三届世锦赛冠军“白巫师”希金斯,希金斯假球风波平息后解除禁赛复出,就拿到了EPTC5冠军,此番EPTC6他也很希望延续自己复出后的不败走势。

希金斯第一轮4比1狂扫PTC第三站的冠军福德、第二轮4比2制服PTC第四站的冠军平治、第三轮4比1完胜“大象”甘诺、1/8决赛4比1轻取2009年江苏精英赛冠军马克-艾伦,1/4决赛4比1掀翻宾汉姆,半决赛4比2淘汰乔治亚,豪取复出后的13场连胜,决赛遭遇刺客霍尔特。

霍尔特状态也很不错,他第一轮4比3险胜海菲尔德,第二轮4比2擒服“海盗”乔斯威尔,第三轮4比2力挫马奎尔,1/8决赛4比2完胜“散弹枪”柯普,1/4决赛4比2擒服“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半决赛4比3击败了超级联赛冠军墨菲,从而顺利跻身决赛。特别是半决赛与墨菲一役,霍尔特在1比3被逼到悬崖边后,轰出两杆破百连扳三局逆转。

霍尔特目前世界排名第42,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三,冠军争夺战希金斯有些慢热,霍尔特先轰出单杆64分,局分2比0领先,第三局霍尔特单杆66分之后击打红球出现失误,希金斯69分清台,69比66追回一局。希金斯在第四局凭借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夫单杆破百,将局分追成2平,白巫师第五局通过零散的进攻拿下,3比2抢到赛点。霍尔特破釜沉舟,第六局单杆74分,决胜局单杆65分,分别于75比0和108比0零封希金斯,最终霍尔特4比3逆转赢得冠军。

32岁的霍尔特收获10000欧元的奖金和2000个职业积分,尽管之前霍尔特在球员巡回赛的奖金榜上只是排在第96位,但一项赛事的冠军奖金足以帮助他跻身奖金榜的前24,从而获得了总决赛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霍尔特14年职业生涯第一次排名赛夺冠,此前他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不过是8强。

赛后霍尔特难掩激动之情,他说道:“我以前总是对自己说,我能打好斯诺克,并且有足够的实力去赢。实际上,我后来不敢这么说了,因为人们认为我在说谎。冠军让我感到快乐,特别是我击败了击败马奎尔、塞尔比、墨菲和希金斯,这可都是最顶尖的球手。”

至此,球员巡回赛总决赛24人名单出炉,分别是墨菲、塞尔比、平治、坎贝尔、特鲁姆普、威廉姆斯、戴尔、斯蒂芬-李、福德、马奎尔、霍尔特、梁文博、古尔德、傅家俊、沃顿、汉密尔顿、宾汉姆、利索夫斯基、詹米-琼斯、希金森、马克-戴维斯、史蒂文斯、格林和乔治亚。

丁俊晖和希金斯虽然在奖金榜的前24,但不符合“必须参加3站PTC和3站EPTC的要求”没有取得总决赛资格,而奥沙利文不但参赛数量不够,而且奖金榜也没有进入TOP24,故而也被挡在总决赛大门外。(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